每年暑假總要去電影院報到欣賞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就好像看金庸小說一樣,雖然知道劇情了,但還是想看演員將故事中每個角色活生生的搬到大螢幕,透過精采的聲光效果活靈活現地展現生動情節!

怡跟我上電影院總是會遇到一些沒水準的人事物而影響看電影的好心情....
這次坐我旁邊的學生真是有夠自以為是.....從頭開始就一直講接下來的劇情,又沒有人在問他!
「是催狂魔!」
「那叫做騎士墜鬼馬!」
「鄧不利多會召喚鳳凰一起消失,超帥....」
「等一下龍會出來~~~」
哇勒.....以為只有你看過小說嗎?!
不時抱怨電影編排太緊湊,刪減太多劇情...
廢話!上下兩冊厚厚的小說不擷取重點拍成電影,怎麼可能兩小時撥的完!!
一會而又碎碎唸演張秋的女孩很醜.....
真是讓人抓狂,這些學生難道都不懂看電影的禮貌嗎?!



怡抱怨這一集比較悶.....我看過小說所以早有心理準備


第5集本來就比較偏內心戲以及魔法部黑暗面,有濃厚戰爭意味.所以不再有學生間嬉鬧,競賽或魁地奇等扣人心弦的場景,衛斯理雙胞胎兄弟大鬧那個老巫婆恩不里居夫人是唯一讓人大快人心的地方!


受限於時間所以拍出來的感受也沒有像小說那麼強烈,電影中絕大部分把重點擺在哈利波特所成立的鄧不利多的軍隊以及萬應室裡的特訓,對於鳳凰會的存在倒有點失焦


最後在預言廳的打鬥也沒想像中驚險.....所以我對於這次第5集表現的不好是在於這些地方......


不過個人覺得這集的特效、內心戲、劇情濃縮都做的不錯~~
場面做的挺壯觀的,騎飛天掃把俯瞰拍攝英國夜景也很棒!

就演出的部份.倒是都處裡的還好,較失敗是最後的魔法大戰節奏不夠緊湊.以純娛樂商業片角度來看.就是電影最後的高潮太鬆散...如果拿神鬼奇航3來比較高潮的部份就明白差異了.....


畢竟小說裡魔法大混戰的章節還打得滿久的......所以我在電影院裡當下有點失望,尤其是天狼星被殺的情節....天ㄚ!天狼星出來救Harry後,短短幾分鐘就掛了!會不會死太快啊!!
(怡還一時反應不過來,頻頻低聲問我,天狼星是不是真的死了?!!!)


這一段天狼星死掉應該拍的更細膩一點,不然真的很莫名奇妙,而且事後哈利懷念天狼星的地方也沒有~~ 這地方是我看書最會催淚的地方耶!!! 原本高潮又經典的情節就這樣草草帶過實在太可惜了!!


這一集中,討人厭的跩哥馬份明顯地戲份變少了,不過戲中的馬份長大了,也愈變愈帥了,比哈利還帥!
其實應該找長得更可愛的亞裔演員來演張秋,這個小女孩演技稍遜一些......


石內卜的過去蠻值得同情的,哈利他爸老是欺負他,所以解釋了為何石內卜常看哈利不順眼.....
不過石內卜這個亦正亦邪的角色真的很重要,也提供不少笑料!


我覺得電影還是有它吸引人的地方,無論如何,要拍出一部符合每一位觀眾期待的小說電影是不可能的,但那種臨場的震撼力是書本上所無法帶給讀者的一種享受,所以哈利波特的每一部電影我每年都殷勤的期盼,當他們被翻拍成電影時,那種電影的音效、背景配樂、人物生動表現的臨場感與真實感,真的是書本所無法賦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