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永康街冰館對面的乾果店騎樓上方
出現了一窩燕子
一對燕子爸媽辛苦地養著三隻小燕子

這天來吃蝦仁肉丸時順便看看燕子一家日子過的如何
3隻小燕是否又長大好幾吋呢??



延伸閱讀:
【永康街】府城台南清蒸蝦仁肉丸 
【春彥臺】永康街上的平價和風食堂 
[美食探索]熱烈一番亭(永康街) 
[美食探索]天津蔥抓餅(永康街) 
[美食探索]騎樓義大利麵Cello Pasta(大提琴家范宗沛開的) 
[美食探索]紅蜻蜓食事處(永康街) 
[美食探索]青蛙包二奶(永康街) 
[美食探索]永康街誠記麵食館的招牌牛肉河粉 



最近到永康街吃飯....看到燕子一家
就會聯想到上次在兔子家(tobeysis)裡看到一篇有關燕子的文章
http://blog.yam.com/tobeysis/article/15147933



聽說燕子在門口築巢會帶來好運耶~~~
但是這家賣乾果的店家畢竟是販售食品
一天到晚從天而降的黃金總是讓人困擾
不得不在燕子窩下方用紙板稍為墊個紙尿布


三隻小傢伙嗷嗷待哺
燕爸燕媽必須怒力工作才能讓全家溫飽

不禁又想到這首詩...
「青蟲不易捕,黃口無飽期。 觜爪雖欲敝,心力不知疲。
須臾十來往,猶恐巢中饑。 辛勤三十日,母瘦雛漸肥。」
(見燕詩示劉叟)

唉....經濟不景氣....錢歹賺...兒細漢....大概是這對父母的心情吧....


雛鳥真的所謂的黃口
因為張著飢餓的大嘴巴
裡面真的是黃色的~~~
以前讀書知道黃口一詞指雛鳥
但都沒有特別留意.....
今天才仔細觀察.....呵呵~~~


燕爸燕媽辛勤覓食
效率奇高!
才在我買青蛙包二奶短短數分鐘內
來來回回近十趟了
慶幸的是附近有公園
只要努力就有飯吃~~


燕子很可愛....
但是無法像一般寵物鳥可以讓人來飼養
以前根本不知道才鬧出用蝦味先養燕子的笑話.....
且聽我娓娓道來~~~


從上次在一篇高雄的遊記提到愛河橋下的燕子越來越少開始
我就跟兔子(tobeysis)開始一連串白目的對話....
原因就是從我分享撿到一隻小燕子開始....

【港都高雄】愛河夜景 夜宿寒軒國際 + 隔日早餐



寧靜海:
你知道怎麼養小燕子嗎?
我上次在路上撿到一隻找不到媽媽的小燕子....
無法自行覓食且還在學飛....
什麼東西都不吃....亂可憐的...... 

tobeysis:
小燕子吃蟲阿!
你要給他一個窩~~~~然後要假裝是母鳥!!!
要做個鳥頭~~~~~喙夾住蟲子給小燕子吃~~~~~
這樣應該可以撐一段時間
但是最好是找到他自己的家~
可是通常母鳥會攻擊她~因為他身上有人類的味道!!
真可憐ㄚ!


寧靜海:
難怪我給她吃蝦味先他都不要...
(台北橋下的鴿子都吃的津津有味的說....)
去哪找小蟲阿?!
小強可不可以......???
哇勒還要做個鳥頭!!
殺了我比較快~~~

tobeysis:
你給她吃蝦味鮮!!!!媽阿~~~~~他會氣死吧!哈哈 哈哈
肚子好痛喔!笑死我了啦!!!
如果你抓的到小強~我想你可以把小強分成三份給她吃~
他會吃掉啦!
可是鳥頭~還是要做啦!!哈哈哈哈哈 阿阿阿 阿 哈哈哈哈哈


寧靜海:
啊就跟你說台北橋下的鴿子喜歡吃
以前小時候養小雞他們也愛吃
我想說平平攏係鳥阿
應該都可以通啦~~~
小強被我抓到的時候已經踩得粉身碎骨,肝腦塗地了
分成三份難度太高....乾脆打成果汁比較快!
(還有沒有更噁心的......?!)


tobeysis:
更噁心的喔!
有!有一個!
就是你當鳥頭絞碎小強餵小燕子!
這樣才能顯現出你的"那顆愛心"!!


寧靜海:
該不會是人嘴充當鳥嘴餵食小強吧?!

tobeysis:
你!!!怎麼那麼懂小鳥的心態阿!!!
所以那隻小燕子就交給你了啦!!!!

寧靜海:
唉....可惜我當時不懂如何當奶爸....
已將小燕子放生了....



咦....這篇還是要介紹永康街上的府城台南蝦仁肉丸
雖然之前已介紹過....
這次還是要補充一下新嚐試的不同小吃!


蝦仁肉丸:40元
無刺虱目魚肚:80元
台南擔仔麵:40元
台南米糕:35元


1分3個蝦仁肉圓,淋上海鮮醬,再加點哇沙米,味道會更獨特


無刺虱目魚肚雖然拍起來似乎不怎麼樣
但是鮮嫩多汁的魚肚肉很滑溜
一下子就嗑光了!!


台南擔仔麵 
說真的....我沒吃過道地的台南擔仔麵 
所以不知道這家做得是否ok
不過湯頭還算清爽
整體而言這道擔仔麵其實有點平淡無奇


台南米糕
放了肉鬆,土豆,醃黃瓜與一小片香菇的米糕
也是沒吃過道地的米糕....
所以無法比較....
大家自己想像吧~~~


這篇的重點好像是在介紹永康街的燕子....
常常在永康街吃飯時都會忍不住進來解解饞
今年才到府城走了一趟小吃巡禮
但實在太懷念台南小吃了!
所以一天到晚跑來這家吃東西~~

府城台南清蒸蝦仁肉丸
台北市永康街31巷2號
02-23519785
AM:1100~2130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