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花枝羹
從有記憶以來就有了....
算一算應該在這裡經營30年有了吧~~
在三重的正義北路,平安街口的朱記花枝羹相當鮮美
搭配炒米粉,足供飽餐一頓!!
這附近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滴!!

每次需要出國較長的時間我就會來這裡報到!
不然就要一個月後才能再吃到了.......



走廊邊狹長的位置就是小吃攤
我們來的時候是下午時分, 還有座位
用餐時間常常得排隊等候

朱記花枝羹兼賣炒米粉
就賣兩樣食物, 花枝羹和米粉炒
賣的越簡單表示了老闆對食物的自信
上午8時賣到深夜12時,不外送
逢農曆初二、十六日休息


小小一碗花枝羹賣60元,相當貴
記憶中我小時候一碗花枝羹才25元....已經漲了一倍多了...
米粉也從15元漲到30元了!!

不少報章雜誌都有報導過
前一陣子看到美食記者王瑞瑤還有介紹過!!


小到不行的碗裡面裝了滿滿的花枝

花枝是向遠洋漁船買來,裹上薄薄的魚漿,肉質鮮脆
咬下去花枝彈牙吃的到新鮮的花枝肉,沒有腥味只有鮮味
真材實料,相當有嚼勁

柴魚熬煮的湯,勾芡後,濃郁的柴魚味,口感鮮美
喝起來清清爽爽... 
如果淋上香味撲鼻的黑醋,讓人齒頰留香
或是搭配不太辣的辣椒醬,味道也不錯喔~~~

可以續湯,記得以前都很大方讓人一直續到飽為止
自從有一次我加湯加到第三次....
有個老頭子老闆居然給我瞪白眼....
嘴還碎碎念說煮湯還要不少瓦斯....%$#@&*.....

我就超不爽~~~當下嘴裡不發作...只笑笑說:不行嗎?
心裡早已X得半死: 拰阿罵咧!加個湯而已跩個258萬!(想翻桌~~)
後來我就很少看到那位老老闆了(這就是把我惹毛的下場!)
大都是兩位年輕人在顧湯.....


而炒米粉,外表看起來不起眼,只有米粉和豆芽菜
沒有任何肉燥,但米粉在拌炒過程中應該是吸收勒許多高湯
吃起來很爽口,米粉帶有濕潤口感
加了一些蒜末提味,香Q美味且豆芽菜又脆又甜
真的是我從小吃過最好吃的炒米粉
還有一定要家他桌上提供特製的辣椒醬油及烏醋
不辣可是卻超好吃喔~~~


這家沒有店面沒什麼招牌的花枝羹已經屹立至少30年
在正義北路上離正義北路和重新路交叉口的麥當勞不遠
就在正義路橋下沒多遠
旁邊是7-11和義美....還算好找
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花枝羹了!!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正義北路51號
電話:(02)2985-8256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