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上周的一件事....是寫Blog一年半來很奇特的經歷....

4/30深夜將朋友寄給我的圖片文章放到Blog分享後
不料引起熱烈的討論~~~
隔天5/1一早我上網收信
赫然看到短短幾小時內迅速累積3000多人次的造訪
比平常多了幾十倍!!
害我當場從椅子上跌下來~~~~

不可置信地把眼睛揉了又揉......
確定我沒看錯....也不是系統出問題.....

眼看隨著時光飛逝
過了整整一天後
計算出來單日的累積的流量竟然達到了13867人次!!



此時才驚覺大事不妙....
一下子引起這麼高的關注
背後一定有鬼!!



人氣突然暴增的這個結果
對於我這個平常沒什麼流量的格子來說
真是個世紀大驚奇!!


連一些朋友都私底下來關切
我那鍋部落格到底怎麼一回事
怎麼會莫名奇妙有單日破萬的紀錄?!
(唉.....其實這些都只是虛名而已....就像天邊的浮雲一樣.... )
我自己也搞得一頭霧水~


後來有網友留言來恭喜...說我這篇文章登上水果日報....
【總裁很忙】鴻海土城民生廠樓下7-11的書架

隔天我真的去水果報的網路查看....

果然....找到幕後那隻黑手!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7&IssueID=20080502&art_id=30508728


我想說怎麼可能無緣無故跑來那麼多人....
平常也沒幾隻貓來留言.....
忽然間冒出一堆來亂的人
雖然把版面炒得很熱鬧~~
但是也有一些批評的聲音....

當然囉~~
身為部落客就有這種風險
一般人可以潛水躲起來射飛鏢
高興的時候拿你的文章去引用報導一下
有問題的時候就推給部落客說這是版主的責任
其實我們只是想在Blog分享一些值得紀錄的事情
這一個資訊交流的平台也是大家分享喜怒哀樂的園地


有別於電視報章雜誌等媒體
Blog是相對比較小眾的族群
雖然也是開放給全世界
但會來看的99%都是彼此常常打招呼的格友而已


媒體來湊熱鬧打亂了一池春水之後
忽然間就有人出來開罵了....


有人批評說
內容未經證實就指名道姓....
為了好笑而公開分享資訊,造成相關單位的困擾....


(聽起來就是這個分享行為不可取....)

無奈的我...
一方面也蠻同情這些可能受到影響的朋友
一方面也設法解釋這件事....

所以我先在第一時間就把文章鎖碼
可是呢...我發現這也毫無意義ㄚ....


因為透過Email轉寄的網友絕對比來造訪我blog的多幾百倍
早在我收到別人轉寄之前
已經有很多朋友看過這樣的文章了....

畢竟網路的力量我們無法估計....

底下是摘自壹蘋果網絡的資料:
(就是害我助我單日破萬人氣的元兇與功臣~~)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7&IssueID=20080502&art_id=30508728


鴻海7-ELEVEn酸郭董 夠屌夠帶種


台灣首富郭台銘和女友(狗狗)的情事成全民關注焦點。 














 什麼叫做太歲爺上動土?敢在鴻海門口的7-ELEVEn虧郭台銘(郭董)就很帶種!阿霞昨在網友部落格(http://blog.yam.com/eric0212/article/14957785)上看到幾張精采照片,說是鴻海土城民生廠樓下的便利商店裡,書架上陳設非常Kuso,在《郭台銘語錄》前放上Rose言情小說《聽說總裁很壞》、《遇見總裁快閃》、《總裁很惡質》、《愛上總裁好辛苦》,擺明在虧郭董,簡直快把阿霞笑死!這間7-ELEVEn嫌錢賺太多嗎,把郭董惹毛了就等著被關店吧! 

拿言情小說酸首富

加上最近郭董和女友狗狗的情事引人注目,配上這一排總裁系列言情小說,惡搞之餘還真有笑點耶!會不會接下來出版社就出一本《總裁戀狗物語》,首富捨名模、女星,愛上小舞者,戲劇化又有爆點,看是首富另擁新歡還是舞者難忘舊愛,不如來全民投稿寫結局,甩掉老梗才有真高潮啦!  














最後把我回覆的內容放上來
給那位親愛的批評我的朋友~~
(雖然你匿名....我不認識你,但是我還是謝謝你!! ^^)


板主回覆:
首先感謝路人乙的批評指教
本人非常同意您的看法
或許我收到鴻海朋友來信的時候沒有對內容多加考證
便完整忠實呈現其內容
這個舉動若造成相關單位困擾
深深表達無上的遺憾

只不過在您留言的同時
這篇文章也是透過其他鴻海員工的郵件轉寄
早已在全球廣為流傳
因此事件並不會因為我刪除這篇文章而有任何改變

發生的地點與相關人士在做這件Kuso搞怪的舉動之前
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就是純粹好玩或是想出名
分享一些創意就是Web2.0時代年輕人最夯的自我實現

為了這件事....我將文章鎖碼24小時以對某些7-11員工表達歉意
並對於部分臆測的評論加以刪除
若是您收到相關的Email轉載請不要把我扣上原兇的大帽子
(這....太沉重了....)

因為網路無遠弗屆
無論這文章內容是來自鴻海員工或是其他好事之徒
我無法保證其真實性
在此刪除部分文字敘述
並對受其困擾的朋友置上萬分歉意

我不是聖人
只是一位在網路世代同流合汙 分享喜怒哀樂的部落客

電視媒體 網路郵件 部落格 都是資訊傳遞 公開分享的媒介與平台
我們不可能看到不喜歡的新聞或是文章就去怪罪報導的記者
就好像鴻海富士康遭強行設立工會,郭總的層出不窮緋聞
不利的報導不斷被批露
難道郭董會去怪罪媒體 新聞 網路 郵件 部落格 等....?

除非能限制所有員工....乃至於網友的創意行為
否則一味怪罪部落客的分享行為
似乎有點捨本逐末.....
說明白一點....
如果沒有人在拍這些照片並透過Email轉寄
當然不會出現在這個地方了!

網路上虛虛實實
在我分享這則消息之前
網路郵件早已瘋狂轉載這些有趣的圖片
你無法想像網路力量有多大

圖片本身並未涉及任何不雅...侵權、色情、暴力、教唆、仿冒等等....
若是文字說明過於主觀
不妥之處理當刪除!

筆者曾任職於鴻海
也跟郭總裁有數面之緣

記得我剛進鴻海上班的時候
營收也不過"只有"三百多億
跟現在向三兆逼近的鴻海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曾經在開會的時候被郭總裁拍桌子大罵:
『你們這些王八蛋!!採購機器幾百萬也不會殺價!』
『我老婆上市場買菜連兩塊錢都會向菜飯殺價....!』
『沒關係!這都是王八蛋的錢是吧?!! 哼~~~~~%^&*#@』
......
(以下省略三字經的部分....)

我很懷念以前開會被郭總裁修理的日子
因為他講的話真的很有意思~~~
已往員工幾百人而已...他都事必躬親
凡事都盯的很緊....
現在全球幾十萬員工靠他吃飯
要看到他一面談何容易......

不論外界新聞如何報導郭總裁
我都一直把他當做偶像
這幾年樹大招風
許多兩極化的評價從來沒少過
也不惜對媒體朋友提告捍衛名譽

如果我沒記錯
郭董最在意的是對鴻海公司產品或商譽是否造成損害
幾次對媒體記者提告 申請假扣押
都是為了捍衛公司形象與產品
對於緋聞或是媒體消遣....
只要不要太過分
郭董也都是一笑置之
這是成名的代價!

當你攀向世界的頂峰
成為王者之後
註定是孤獨的雄鷹
就不能歸於平凡
當知道自己是與眾不同之時
卻再也無法回頭了.....
無怪乎郭董感慨
寧可過個窮小子的日子......

郭總裁早已有所體認!
早在幾年前對於槓上媒體記者提告 進行假扣押...

他曾在開會的時候對我們員工說明假扣押這些事情:
『你們可以批評我個人品德操守私生活...我都沒意見...
但是說產品有問題,危害鴻海的聲譽,公司利益!
那就像軍人被剝奪榮譽!
因此犧牲生命捍衛聲譽在所不惜!!』

至於底下那些所謂的鴻海內部高階主管
如果想拿這些茶餘飯後的話題
沒有調查清楚7-11及鴻海員工究竟是誰在鬧著玩
不分青紅皂白就去為難7-11
我只能說.....

公司要找誰來開刀 殺雞儆猴
做員工的真的只能自求多福.....
(小蝦米如何能抵抗大鯨魚??)

其實這件事對7-11來說
可以是一門管理學! 也可以是一門行銷學!
是否該好好約束員工或是發揮行銷創意
相信聰明如各位台灣民眾
答案應該顯而易見!
(沒有必要為了一件小事而搞成社會學吧?!)

這篇鴻海員工自行轉載出去的文章早已廣為流傳
這篇故事早在世界各地蔚為風潮,網路上也傳頌一時!

網路笑話每天幾百則
政客,名人,企業家每天被拿來消遣
比這個書刊式幽默更鹹溼 低俗 狠毒 的報導層出不窮
在這充斥八卦花邊新聞的綜藝化社會早已見怪不怪
在既有的道德感之下
是否覺得這個社會道德淪喪太快
讓我們有那種形單影隻 無以回天之憾呢?

也許您的道德感認為這樣的分享不適合在網路出現
我非常同意
但是我昨天想了又想
這個小插曲或許可以讓一些員工有所體認:
有些玩笑要看場合進行!

各類媒體新聞乃至其他傳播工具都為了反應社會現況
君不見媒體報導雖然充斥著社會亂象
一方面卻也肩負起輿論監督的功能
也許這件事也提醒做員工的
要好好謹守本分
在工作之餘要消遣解悶
也該適可而止

如果輕鬆幽默的玩笑圖片沒有涉及色情暴力 不法犯罪 洩漏機密
請那些被懲處的員工出來現身說法
究竟是犯了什麼錯被罰

學習與教育的過程本來就沒有完全快樂的
就算這次我不張貼這個軼事
難保下一次不會有其他員工做出類似的舉動
年輕的員工與管理階層也都需要教育的機會
人們難免做出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行為
如果有人認為拍這些照片消遣郭董不適當
那更該當作一個教材來警惕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啊~~~

分享文章只為了好笑???
這點我不能贊同您的看法.....
相同的圖片畫面 文字故事
每個人從中感受學習或是得到的反應皆不相同
端看您用什麼角度與心態去看待....

所以我尊重網路上每個人表達看法的權利
因此把您的批評當作建議欣然接受
刪除文字部分
同時重新開啟這篇文章
最後更感謝有人願意跳出來發表您的寶貴意見
也再請您持續給予批評與指教!!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