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一口氣吃完周氏蝦捲及陳式蚵捲
行過安平古堡之後繼續尋找安平三寶之二~~安平豆花
南台灣的陽光很燦爛
原本是想再度造訪同記安平豆花總店
但是實在天氣太熱~~~
走到了這家假日才開的分店就趕緊跑進去了!

原來豆花的英文不是Bean Flower....
應該是 Bean Jelly 才對
呵呵~~~又學了一個美食單字!


延伸閱讀:
【府城小吃】台南安平 周氏蝦捲 陳氏蚵捲 紅太陽葡萄柚綠茶
【花園夜市】統大炭烤雞排 炒鱔魚意麵 烤魷魚(天下第一夜市總冠軍在台南!)
【花園夜市】陳記麻辣鴨血 港式魚蛋 阿美芭樂 印度拉茶(天下第一夜市總冠軍在台南!)

前往安平同記豆花途中經過延平街
遠遠望進去就感覺裡面有一種臥虎藏龍的深奧
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第六感是對的.....在這裡不小心看中一樣皮件
一口氣買了兩套....算一算....比兩天的住宿費還要高.....
(暫且按下不表....下回說分明)
回題~~


話說延平街走到一半就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蜿蜒在這條老街


想說....那我也來跟著排好了!


大約十來分鐘....等到我清楚招牌的時候
才知道這是一家賣塩酸甜的名店
號稱百年老店的永泰興 塩酸甜


古法製作的高級蜜餞吸引著台南鄉親父老
雖然這不在我的美食地圖裡
但是跟著群眾走應該不會錯....
(好盲目的心態.....)


饒富古意的包裝盒


很多樣化的各式塩酸甜
一包50元
不太吃蜜餞的我也居然挑了六包!
永泰興 鹹酸甜 (300)


生意一整好到不行
絡繹不絕的人潮從不間斷!


府城優良百年商店證書一枚~~~
了不起!


門口擺著一脫拉庫的獎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很厲害
會捧場的啦!


斑駁的牆壁與老舊的房子
天花板都剝落了一大塊.....
依然掩蓋不注其百年古法製作的塩酸甜光華!

在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註冊商標的喲~~~
有機會可以逛一逛!


瞎逛了好一會
終於再度造訪安平豆花了!
從台南發跡.....發展了不少分店
高雄也有!


這家分店距離安平古堡比較近
所以我就近覓食了!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懶得走到總店了~


安平豆花也是台灣之光
不忘消費一下王建民跟李安~~


點了一碗傳統白豆花加紅豆(25)
另一碗竹炭黑豆花(25)


白豆花加紅豆
料挺多的
口感很濃厚也很綿密


竹炭黑豆花
不加料
(深色的豆花看起來不太習慣)


是我對安平豆花期待太高嗎?
其實好像吃起來都差不多耶!
同記用的碗不大
給的一碗滿滿的豆花加紅豆
湯倒是不多
味道不錯....但是我也講不出特色.....


竹炭黑豆花看起來灰灰白白
一時不太習慣
從黑豆花的切面看來好像縫隙較明顯
口感還是傳統豆花比較習慣


感覺上同記豆花也頗時尚
裝潢光鮮亮麗 感受不太到古樸老店的味道
和剛剛的永泰興塩酸甜有著不小的對比!


自從安平豆花打起名號之後
來安平吃豆花變成了一個來台南必做的活動
這家豆花從路邊擔開始賣
現在也四十年了
現在老闆是第二代
不過聽說他們的口味沒變過
一直堅持傳承自父親的老味道


同記安平豆花
台南市安平路137號
06-2238773 黃老闆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