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介紹布拉格舊城區的心臟地帶~舊城廣場Staroměstské nám (Old Town Square)
自 13 世紀就已獲得自治權
幾百年來便一直是是捷克最早發展的區域

廣場中央有一座胡斯紀念碑 (Jan Hus Monument)
圍繞著廣場則有泰恩教堂、聖尼古拉斯教堂、金斯基宮 (Kinsky Palace)
舊市政廳以及其他多座古老民宅

就讓我們一邊聽著蔡依林的布拉格廣場一邊欣賞舊城廣場的日與夜吧!



延伸閱讀:
【布拉格】世界文化遺產~一生必遊的捷克布拉格(請告訴我不去的理由!)
【布拉格】最美的查理士橋(Charles Bridge)與查理大橋上的木偶表演(完整呈現)
【布拉格】民俗藝術節~2008 Prague Folkore Days!(莫扎特在此活躍!)
【前進布拉格】捷克!這真是太神奇啦~~~布拉格自助遊! 
【前進布拉格】從機場搭公車至地鐵站搭乘搭綠線到市中心(捷克正妹真多^^) 
【布拉格廣場】前往舊城廣場欣賞天文鐘整點報時!!
【布拉格】登上舊城市政廳天文鐘塔頂看布拉格街景
【捷克風味餐】布拉格舊城廣場KamennyStul餐廳吃波西米亞烤鴨餐
 



蔡依林 (Jolin) 布拉格廣場
收錄於 【看我72變】 國語專輯(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
http://mymedia.yam.com/m/2396526



琴鍵上 透著光 彩繪的玻璃窗 裝飾著歌德式教堂
誰誰誰彈 一段 一段 流浪 憂傷
我順著琴聲方向看見薔薇依附十八世紀的油畫上

在旁 靜靜欣賞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 都一樣
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 sorry so so so

Moderato yo
Andantino yo
Portamento yo
Fortissimo yo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 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
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慣

透著光 彩繪的玻璃窗 裝飾著歌德式教堂
誰誰誰彈 一段 一段 流浪 憂傷
我順著琴聲方向看見薔薇依附十八世紀的油畫上

在旁 靜靜欣賞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 都一樣
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 sorry so so so

Moderato yo
Andantino yo
Portamento yo
Fortissimo yo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 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布拉格的廣場無人的走廊 我一個人 跳著舞旋轉
不遠地方 你遠遠吟唱 沒有我你真的不習

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Moderato yo Andantino yo Portamento yo Fortissimo yo)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 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在旁 靜靜欣賞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 都一樣)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 sorry so so so)
布拉格的廣場擁擠的劇場
(Moderato yo Andantino yo Portamento yo Fortissimo yo)
安靜小巷 一家咖啡館
(盜賊他偷走 修道士說 No 夢醒來後我 一切都 都沒有)
我在結帳 你在煮濃湯
(在旁 靜靜欣賞 在想 你的浪漫 在看 是否多久 都一樣)
這是故事最後的答案
(a a fu shou a a fu shou yap so so sorry so so sorry)



融合古典與現代
更不乏摩登時尚名牌商店
想到捷克....就想到水晶
想到水晶....就想到施華洛世奇


水晶製品的商店林立
吸引遊客的目光


隔著櫥窗閃閃動人的水晶飾品讓人目不暇給


一不小心就劫了遊客的荷包
(劫客!這真是太神奇啦~~)


廣場附近的店舖賣的小玩偶
跟俄羅斯的娃娃有異曲同工之妙


居然還有性博物館@@


走進舊城廣場
就可以看到提恩教堂矗立眼前




巴洛克風格的聖尼古拉斯教堂
路旁還有中世紀馬車讓遊客體驗


聖尼古拉教堂Church of St Nicholas (Kostel sv. MikulßÜe)
完成於1735年,由迪恩成霍夫設計,雕塑為布勞恩之作

胡斯紀念碑(胡斯雕像)Jan Hus Monument (PomnÝk Jana Husa)
矗立於舊城廣場盡頭,於1915年捷克宗教改革英雄胡斯逝世500周年時揭幕
紀念碑主體分為兩群人、一尊年輕母親雕像象徵國家重生、以及胡斯的肖像
彰顯為信仰而犧牲的高貴情操


天文鐘與路過的馬車


聖尼古拉教堂夜景
原本為本篤修會修道院教堂,現在則為捷克斯洛伐克胡斯派教堂
莊嚴的圓頂描繪的是聖尼古拉和聖本篤生平,正廳有華麗的皇冠型吊燈
夏季常舉行音樂會


金斯基宮Kinskř Palace (Palßc Kinskřch)
建於1755到1765年,由盧拉哥依照迪恩成霍夫的設計興建
為布拉格最美麗的洛可可風格建築

四周的古老民宅與廣場前的街道


布拉格廣場夜景


提恩教堂(泰恩教堂)夜景 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řn (Kostel Panny Marie p°ed Třnem)
這座哥德式教堂建於1365年
是舊城廣場最醒目的建築
這座教堂高達80公尺的宏偉複式尖塔


耳邊又傳來Jolin的 【布拉格廣場】旋律~~~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


美景與音符譜成的動人畫面
真的期待大家的親身體驗!!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