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美麗的東歐飛一趟代價不低....
不過善用低價航空配合出差的機會就近去走一趟.....
終於實現布拉格自助遊的夢想了!
布拉格!!布拉格!!總算出現在我的部落格啦!!

話說這次出差荷蘭一個月的期間
特地抽空安排一趟捷克之旅
體驗一下布拉格的美!

期待已久的一趟旅程
早就在一生必遊的國家之列了!
自助旅行事前的準備功課絕不能馬虎!
提早一個月前不斷找資料安排行程
還要訂機票,訂飯店...存錢!
忙了好幾個禮拜終於搞定一切!

延伸閱讀:
【布拉格】世界文化遺產~一生必遊的捷克布拉格(請告訴我不去的理由!)
【布拉格】最美的查理士橋(Charles Bridge)與查理大橋上的木偶表演(完整呈現)
【布拉格】民俗藝術節~2008 Prague Folkore Days!(莫扎特在此活躍!)
【前進布拉格】從機場搭公車至地鐵站搭乘搭綠線到市中心(捷克正妹真多^^) 
【布拉格廣場】前往舊城廣場欣賞天文鐘整點報時!!
【布拉格】登上舊城市政廳天文鐘塔頂看布拉格街景
【捷克風味餐】布拉格舊城廣場KamennyStul餐廳吃波西米亞烤鴨餐
【布拉格】舊城廣場的日與夜~Staroměstské nám (Old Town Square)
 



不過....揹著背包自助旅行還是有一些難題要克服....
首先是交通...

因為沒有直接從Eindhoven飛布拉格的班機
只好多花一個半小時坐火車到阿姆斯特丹搭機(單程成人票18.3歐元)


一大早第一班是05:34開車
一個多小時可以在火車上慢慢享用早餐
麵包配牛奶簡單打發吧!

(列車長來驗票了~~本車是開往盧森堡申根市!)


往機場的距離其實不遠....但是這麼早居然沒有直達車!
沿途還必須在Utrecht轉車!!
但是看不懂怎麼轉搭耶.....看了月台的告示還是一頭霧水
只好趕緊求救!!

(在Utrecht 7a月台轉車往史基浦機場)


還好....遇到兩位荷蘭人也是要去機場
所以只要跟著他們就好了^^
07:13準時抵達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解決了轉車到機場的第一個難題)

到了機場後向兩位好心人道謝後繼續面對搭機的難題....
接著要找一下SkyEuro的櫃檯....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
找不到看板....只好問機場服務處....
得知在24號櫃檯辦理


SkyEuro NE2611航班從Amsterdam - Schiphol 飛 Prague
預計8:40起飛(然後10:10抵達布拉格)
到了機場後只剩下一個小時辦登機手續
哇~~~好多人....幾乎都是老外

這家航空是我從網路查詢廉價航班網站:
http://www.skyscanner.net/zh/gbp/?redirecturl=1
一個搜索歐洲和澳洲的低成本和低預算航空公司航班的專家!

在暑假旺季查到的票算是最便宜的一家了:
票價 122.87歐元
機場附加稅 50.13歐元
手續費 16.00歐元
哩哩扣扣加起來索價 189歐元!(約9000台幣)

至於住的飯店我是透過背包客棧的網路訂房系統完成的
選了一家三星級的Prague 3區的小飯店
一晚43歐元(約台幣兩千元)
還算挺便宜的~~
後續會再介紹!

還好啦....花不到一萬元的來回機票就可以飛一趟布拉格
已經是很值得的啦~~~
從阿姆斯特丹去布拉格大概700多公里
搭飛機只要一個半小時!!
所以第一天抵達捷克後還可以玩大半天啦^^

排隊辦完登機手續後只剩下40分鐘到登機門登機....
我還沒換錢呢!!
問了服務台....聽說過了行李查驗站的登機大廳有荷蘭銀行
所以就趕緊排隊去檢查行李趕著進去找登機門了~~
沒想到這個編號 M 的登機門(Gate)小到不行
裡面只有一台ABN的提款機....根本沒地方換錢!!
急急忙忙中想要回去機場大廳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亂亂鑽
隔著玻璃門看到隔壁的機場登機大廳好像有銀行櫃檯
就順手推著門把想要闖過去(忘了看一下警告標示...)


沒想到警鈴大作
照相機的閃光燈照個不停....

天ㄚ~~我該不會被當成闖關或是偷渡的恐怖份子吧...
此時心裡第一個反應就是~~快逃~~~~
正準備迅速逃離現場之際....機場安全人員急急忙忙跑來查看!
一看到這種陣仗....我心裡知道大事不妙...
趕緊放慢腳步故做鎮定....然後用無辜的表情說I'm sorry....
哇瞎咪攏恩哉啦....
只見機場安全人員氣急敗壞抱怨: Don't you see the sign....$%^&*#@...
無奈的我只能一臉無奈...很抱歉的說 Sorry I don't know....
一陣莫名奇妙的抱怨與道歉....
就這樣搞了一會兒...
我就被幾個很不爽的安全人員驅離現場:Please...Go....Go~~~
我當然求之不得....迅速逃離...

雖然搞了一個大烏龍....粉丟臉....幸好沒有被抓或被罰!!
(好險....幸好我長得不像壞人...)
這麼一折騰....又浪費了我10分鐘....剩下30分鐘飛機就要起飛了!!
為了趕著去換錢惹出一堆麻煩....唉...
但是錢還是要換...乾脆問一下人家怎麼出去換錢好了....
一問之下....
哇勒~~~機場人員說要到荷蘭銀行的櫃檯換錢必須先入境後再重新檢查行李一次才能回到候機室....

因為知道捷克的銀行匯率很差....不想到布拉格才換...
想說應該來得及.....
就冒險硬著頭皮在距起飛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趕緊衝出去找銀行櫃檯換錢了!
換錢時還遇到前面一個老兄拿一堆零錢換歐元....實在讓人等得不耐煩了....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輪到我了~~

雖然捷克已經是申根會員國
但是歐元還不能用
必須兌換捷幣~~克朗
歐元兌克朗大約是:1歐元兌22克朗
我換了200歐元+200美元
一共換了6700克朗(約台幣1萬六千元)
我想這些錢應該過三天綽綽有餘了吧~~~

渡過這個換錢危機後看看時間...只剩下20分鐘班機就要起飛了!!
趕緊重新排隊一次檢查行李再進入登機室
真的是時間緊迫啊~~~

這家小航空只能分配在史基浦機場的角落
登機門安排得有夠遠~~~~
已經是在機場最邊緣了....狂奔了好久終於找到了...
看看時間...距離起飛只剩10分鐘....旅客已經陸陸續續上飛機了!


呼~~趕上就好了!!

嘖~~連個正常的登機走道都沒有....真是爛!
算了...直接從停機坪走樓梯上飛機也不是第一次了
還好沒有下雨
近距離看看這架小飛機也不錯^^


SkyEuro這家專賣便宜機票的航空公司機上啥也沒有
沒飲料,沒點心,沒電影....
只有兩位空姐的臭臉....
吃的,喝的,用的....通通要收錢~~~

呵呵....沒關係....只要把成本省下來反映在機票上即可!!

(便宜機票連頭等艙都沒有....機長室就在我座位的正前方!!)


反正歐洲國家多,從荷蘭飛到捷克只要1.5小時就到了~~~


不吃不喝也沒來得及睡覺就已經降落了!!

抵達夢想已久的國度~捷克!!


呵呵~~雖然從荷蘭來布拉格的路上狀況連連....
還是順利平安抵達了!!
波西米亞風情的捷克首都布拉格!!
計畫了好久...歷經幾番波折...我終於來了~~
終於實現布拉格自助遊的夢想!

捷克!這真是太神奇啦!!

舊的遊記寫不完....
新的照片也整理不完....
說真的...搞部落格比去布拉格還累不知幾百倍!
不管了....寫到哪算到哪....
照片能貼多少算多少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