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阿姆斯特丹搭上了往台北的國泰班機在香港停留轉機
雖然已經吃了兩餐半 (晚餐+早餐 還有泡麵!)
但是一下了飛機還是肚子餓.....
這次的飛機餐其實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大概是因為我從羊角村往史基浦機場趕飛機沒空吃午餐
肚子早就從上午開始唱國歌了!!
所以飛了13個小時吃完了兩餐加泡麵還是不過癮~~~~

在香港一下飛機就看到大喇喇的台灣牛肉麵矗立在眼前!!
那可真是人生四大樂事之首~~ 久旱逢甘霖!!!

所以二話不說就衝進去了~~~~~

編者按:人生四大樂事 乃為
1.久旱逢甘霖
2.他鄉遇故知
3.洞房花燭夜
4.金榜題名時



延伸閱讀:
【趕飛機】羊角村往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荷蘭威尼斯】羊角村Giethoorn漫遊(晨霧篇)
【荷蘭威尼斯】羊角村Giethoorn地區特寫(生態篇)
【荷蘭威尼斯】羊角村Giethoorn地區特寫(運河篇)


牛肉麵是台灣非常流行的美食
據說由當年隨國民黨軍隊到台灣的四川老兵帶過來的....
從台灣紅到美國,再從美國紅回大陸香港
世界各國隨處可見的牛肉麵館其實就是發源自台灣的台灣牛肉麵所發展出來的



所以說台灣才是牛肉麵的故鄉
看到香港機場開了這麼大一家以台灣為名的牛肉麵真讓我心頭一驚
曾幾何時.....風靡國內外的台灣牛肉麵招牌被香港拿去用了?!
而且經營得有聲有色的......



為了融入台灣味.....店家也出盡巧思
50年代的人力車....插畫.....點綴在外牆
看來讓牛肉麵成為精品躍上國際舞台
台灣人要好好加把勁唷......
不要被香港大陸搶先一步發展成為他們的美食文化之一了!



除了不吃牛肉的人不說....
我相信台灣美食中
若說是哪道料理是真正跨地域跨族群
大多數人的味覺情感與記憶相繫的....
我想.....
牛肉麵應是當仁不讓!!



這次要好好來嚐嚐這家台灣牛肉麵
能否通過我這個土生土長台灣人的考驗!!



座位蠻狹窄的
但每個座位的牆上都有液晶螢幕可以看新聞
服務生送來了菜單



兩份菜單一份是麵食 一份是甜點飲料
不知道封面的乾隆畫像是幹嘛的.....好歹也放張牛肉麵的照片吧....
在台灣,牛肉麵一般區分為「清燉牛肉麵」和「紅燒牛肉麵」


兩種典型的牛肉麵這家都有賣
既然招牌推薦的是 金牌台灣紅燒牛肉麵
那我當然就點這個囉!! 一份港幣58元 (台幣約260左右....)
還真的蠻貴的!



上餐點速度挺快的
紅燒牛肉麵上桌! 附上一小碟酸菜



算一算牛肉給了6大塊
上頭灑了不少蔥花
看起來還OK......但是好像不夠燙.....
個人覺得吃麵我還是寧可湯頭麵條牛肉的溫度燙一點
享受一邊吹氣一邊迫不及待送入口中的熱切感受~~~



切的很細的酸菜
味道蠻清淡的....口味偏甜
台灣的酸菜口味較重...也偏鹹



店家選擇較粗的麵條, Q度中等
還是覺得不夠燙口吃起來不甚過癮.....



帶筋的牛肉還不錯
煮得挺嫩的.....搭配的湯頭也中規中矩
濃郁的紅燒湯底中微微有些許辣意



因為這碗麵的熱度不足....我怕湯麵冷的快
所以吃的超快滴~~!!

鄰座有三位空少也在這裡用餐



生意不錯
畢竟這是香港這個超繁忙機場中唯一一家賣牛肉麵的
整體說來....還算合格!



旁邊就是候機室的登機門了
忘了這家是在幾號閘門了
感覺下次如果嘴饞想吃還是會乖乖來報到



上門的客人大概有一半是旅客
另一半就是航空機組員
看穿著就知道了!


櫃檯的外賣部
賣一些糖果餅乾


結帳時....發現還要10%的服務費
所以這一碗麵吃下來花了290台幣!!
底下還有各幣別的換算.....
近300元的紅燒牛肉麵.....還真貴呢?!!


機場的物價本來就高...
所以我就不點其他東西吃了
不過這家台灣牛肉麵賣得東西也太多了~~~


煨麵類...
鮑魚類....



連小菜也很高貴


賣珍奶就還說的過去....
寶島珍珠系列一杯要價39港幣.....台幣180左右
足足比50嵐貴了5倍!!


我還是回台灣喝休閒小站的就好了.....


所以.....沒有必要還是別在機場亂吃亂喝....
買買免稅品就好了.....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