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宿加賀屋就絕不能錯過飯店內的懷石料理
由於得天獨厚的地利
海鮮食材就近從能登充裕供應,
龍蝦、鮑魚、蛤蜊和鮪魚等食材
都在廚師傑出的手藝和典雅餐具搭配下
成為獨樹一幟的懷石料理!!



延伸閱讀:
【加賀屋】連續28年榮獲日本溫泉酒店總合排名第一的加賀屋(KAGAYA)~環境篇
【合掌村】日本北陸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五箇山的合掌村(Japan Day4)
【高山陣屋】日本阿爾卑斯山~上高地秘境 飛驒山脈(Japan Day3)
【黑部立山】北陸能登之旅~一生必遊的立山雪牆與黑部峽谷(Japan Day2)
【兼六園】北陸能登黑部立山之旅~日本三大名園個個都是「失望園」(Japan Day1)



停留加賀屋期間,服務你的「女將」從頭到尾都是同一組人,從大門迎賓到浴池、餐廳或認識旅館的環境、服侍客人更衣換衣、離別前門口列隊歡送...等等,充分表現日本傳統女性親切、婉約和體貼的柔情,充分表現「女將文化」的精神所在。


加賀屋值班經理簡短代表飯店致歡迎詞之後
就是鬼面太鼓秀上場了
我是看不懂也聽不懂啦....
倒是關起燈來時...
台上六七個鬼面人打著鏗鏗鏘鏘的鼓聲震耳欲聾
(其實還亂恐怖的~~~)
同團的小朋友不時嘻鬧發出玩笑聲
我覺得真的蠻失禮的
不過我認為這是小朋友掩飾內心恐懼的一種方式!


終於開飯啦!!
台前備有卡拉OK讓大家盡情歡唱
國語 台語 日語 英語 什麼歌都有~~


所謂的懷石料理其實有蠻多說法的:
說法(1) 
從前日本禪師很喜歡邊聽禪、邊喝茶,但空肚喝茶傷腸胃,於是他們想出了一套「茶懷石」,吃完後再品茗;禪師修行時要禁食,肚子餓了只好抱著燒熱的石頭暖胃,這就是「懷石」的由來。

說法(2)
懷石料理的與茶道其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通常客人來訪時,主人會準備茶具招待客人,但是空腹飲茶較不舒服,所以在飲茶前,吃些簡單料理來墊底,這就是懷石料理的由來。


餐前菜 - 芝麻豆腐
前菜 - 龍蝦沙拉 海藻 蘆筍 蕃茄 花椰菜
台物 - 鮑魚


整隻的活鮑魚還一直蠕動著.....
底下的酒精燈點火加熱後鮑魚蠕動得更加劇烈!!!
嗚嗚~~~好可憐(一邊唸著大悲咒一邊含淚不捨把牠吃下去~~~)


這位是幫我處理鮑魚的女將~~春子小姐
鮑魚兄....對不起....但火不是我點的....人晤係我殺A.....
(我只負責吃.....)


嗯....春子很專注啊~~~~


可是好像切的不怎麼樣......
不過新鮮的鮑魚真的Q中略帶嚼勁
有點脆的口感讓鮮美的海味充斥舌頭上每一分味蕾


一人一整隻龍蝦沙拉


前湯 烏龍麵


生魚片 蝦 鮪魚 蜊 白身魚
新鮮美味不在話下
鮪魚還灑上金箔


顧著吃....一堆東西沒拍到....請發揮想像力~~~
煮物 - 野菜
揚物 - 炸蝦天婦羅
醋菜餚 - 醋漬物拼盤
變鉢 - 茶碗蒸
湯 - 蛤蜊湯
御飯 - 能登越光米

日本的國酒-清酒
日本酒的代表是清酒,和葡萄酒一樣是釀造酒的一種,古時候日本酒是濁酒,後來有人在酒中加入使濁質沉澱的石炭,取其清沏的酒液飲用,這就是「清酒」之名的由來。清酒可以說是日本的國酒,不管在宴會、婚禮、酒吧間或餐桌上,都可以看到清酒是不可或缺的飲品。


跟同團的小朋友合照
嗚嗚~~~大家都穿浴衣....只有我這個笨蛋不好意思讓內將幫我穿衣
穿著俗俗的便服來吃飯....少了那份感覺!

其實後來我又做了一件更瞎的事.....
去泡湯前自以為是胡亂穿了浴衣就出門
然後在一樓錦小路商店街上被內將很委婉地請到一旁重穿....
(原來我穿反了.....真丟臉~~~~)

後來想想....我沒讓內將幫我穿然後自己亂穿然後跑出去
這是對我那位專屬內將很失禮的一種行為!!
要注意!不要跟我犯一樣的錯誤~~~~

日本浴衣穿法:日本浴衣正確的穿法是左襟在上,有機會常到日本或酷愛泡湯的台灣遊客,平時在家即需養成右手理衣服,左手拉衣上披的習慣,到時就不會搭錯邊出糗。


晚餐過後加賀屋還有好幾種Show可以欣賞
最後矚目的是「花吹雪」劇場俱樂部裡聘自寶塚歌舞團的演出
還要另外自費....節目內容不長....大約45分鐘
每個人索價2500日元....其實很便宜啦!!
建議大家有機會還是去見識一下!


裡面的演員青一色都是未婚女演員
很多角色需要當家小旦來反串~~~
有興趣的人請參考Sandie這篇介紹
還蠻詳細滴~~~
http://www.wretch.cc/blog/SandieCC&article_id=9534967



這是隔天的早餐....
無法跟前一晚的豪華懷石料理相提並論~~~
但還是很精緻可口


哪鍋現烤的黑輪不錯吃~~~
可是我還是想吃前一晚的活鮑魚!!


加賀屋溫泉旅館是日本皇親國戚度假投宿的首選,同時也是日本人一生當中最夢寐以求、希望能住上1晚的飯店;前總統阿伯輝的日本之旅也是住這裡!加賀屋長期以來都以接待日本國民為主,很少將房間放給國外遊客,台灣也並不例外。 
投宿其中尤以保留親切、貼心的傳統「女將文化」,最讓遊客念念不忘。
之前看到第一名模林志玲主持「日本再發現」節目時...
心想....若能讓林志玲下海體驗「女將」的一天然後提供貼心服務的話~~~
哈哈,那才是真的最夢寐以求滴!


加賀屋
官網:www.kagaya.co.jp
電話:0767(62)1111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