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老遠跑一趟新竹,如果指單純索取民歌的票實在太不划算
原本想早點拿到票早點離開前往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無奈索票的民眾實在太踴躍,我排到161號,拿到票已經是11點半了....
根據親友的可靠消息來源指出:薰衣草森林如果沒有在10點以前進去....大概車子已經停不進去停車場了,搞不好還會塞在內灣往尖石的山路上....
無奈....只好下次再去薰衣草森林囉....
既然如此,只好在市區找點事情做了~~~


北區國稅局新竹市分局住址在新竹市中央路112號1樓,今天剛好有勞工團體在抗議,很吵~~~


隔壁剛好是中信飯店,去跟櫃檯要一份地圖來研究...
仔細看一下.....城隍廟就在不遠處...


呵呵~~~好久吃新竹的小吃了!!今天就一攤一攤去品嘗看看吧~~~~


原來新竹是北台灣第一古城,建城的歷史比台北還要悠久~~~


呵呵~~~風城夜景也別有一番不同於台北的景象,下次來聽民歌的時候可以好好體驗一下風城的美麗夜晚~~


城隍廟小吃的第一站選擇怡最愛的小吃~~潤餅


在新竹提到潤餅,首推城隍廟口的郭家「元祖潤餅」!傳承了五代,將近百年的歷史足以傲視新竹潤餅同業。每天都要賣上千捲。
據說,這家的潤餅用料不是一成不變的。想想也有道理,同樣配料做的潤餅能維持百年生意不墬也太誇張了些。老闆偶而會稍稍改變一兩種配菜,試試顧客的評價。以前也有放過葷肉,但是據說因顧客喜吃素食而且覺得葷肉易腐壞而又改回用素料製作。


目前用的料有高麗菜、紅羅蔔絲、豆芽菜、豆乾、菜脯、蛋酥、香菜、肉鬆、花生粉、特製醬料、甜辣醬等等。我還發現,郭家的潤餅裡有白芝麻粒,也許這是這裡的潤餅何以比較香的原因所在。或許自己在家作潤餅可以試試看哦!(潤餅一捲35元)


城隍廟周圍滿滿都是美味的小吃,就像在士林夜市一樣!一時之間,害我不知從何吃起....


乾脆先拜拜好了.....「城隍大老爺您好,今天來到貴寶地,請指引我一些好吃的吧....」雙手合十,誠心的拜個碼頭...再出發!


走出城隍廟天公爐旁就看到一家叫《阿城號》的攤位,看起來生意不錯,就進去找個位置坐下來了,看了一下菜單,不加思索點了新竹名產:新竹肉圓,包餡摃丸

看到隔壁桌有人在吃魷魚羹,讓我也想嚐看看,所以也點了一碗.....
嗯....生意還真不錯....看樣子是城隍廟裡面最高朋滿座的一家了!


新竹肉圓(蔥肉/筍絲)
一份包含兩顆不同內餡,皮Q香滑有嚼勁,蔥肉口味較重,肉很有彈性,有點燙,不小心會燙到舌頭....


阿城號魷魚羹, 販賣的歷史悠久,以大骨熬湯, 加上魷魚、肉羹、魚酥煮開後, 蕃薯粉勾芡....但我覺得好像沒想像中好吃ㄟ...


包餡摃丸
湯頭普通....有點油...新鮮又有彈性的大摃丸是不錯吃啦....但似乎說不上是極品....呵呵...反正是道地小吃,要求不要太多...


有人說包餡的比較好吃,香菇的肉餡其實還不錯,但我個人比較吃不慣啦....食用的時候請小心熱熱的湯汁!


吃完了之後才發現好像忘了什麼東西.....怡忽然想到怎麼沒有吃到新竹米粉!
唉....居然忘了....可是肚子故意留點空間要接著「續攤」,所以這次就先跟米粉說聲抱歉了...
走出城隍廟繼續搜尋....


怡忽然說口渴想吃冰....就逕自買了一支霜淇淋....好大一支.....害我收拾的好辛苦!


原夜市鴨肉麵
新竹市中央路30號
這原夜市鴨肉麵已經有大約四十年三代的歷史了。店裡的食物分為兩大類,一類是煮的,一類是炒的。生意也是超好的!


收拾了一大支霜淇淋,害我戰力大打折扣....湯麵怕吃不完,所以就點一份炒麵,然後再搭配一份招牌鴨肉!


招牌的鴨肉,不用冷凍鴨肉,現宰的鴨肉在蒸熟後,加入獨家秘方的滷汁,放入燻烤鍋燻烤而成,一道道複雜的處理過程後,鴨肉入口不乾澀不老,入味多汁。搭配清爽的醃漬小黃瓜,我覺得比之前在鴨肉扁吃過的還好吃!


鴨肉麵是用蒸熟鴨肉和煙燻鴨肉滴下的鴨油入菜熱炒,加入店家特製醬料和韭菜快炒,麵條Q中帶著飽滿湯汁,不錯吃....但是聽說湯麵更讚....下次要嘗試湯麵或湯米粉來體驗一下熬成乳黃的高湯,口感一定很濃郁~~~


鴨肉麵裡的鴨肉也是比較好的部位,而不是一咪咪的渣渣或整塊骨頭,蠻不錯的~


其實鴨肉麵還是有點油....價錢還算ok...
不過ㄛ巴桑的服務態度似乎難以要求,雖然不至於愛理不理但是生意好的時候總是略顯急躁....我想這是一般生意好的餐廳共同的缺點吧....


Anyway,今天又是一趟豐富的美食巡禮,暑假到了,該好好運動了!設法消耗一下吃進肚子裡的卡路里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