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TOYOTA文藝饗宴又來了
台北這是最後一場了! 
好不容易才搶到票
爸媽還有Robert都聽過3/30台北縣那一場
聽說很不錯!
今晚終於可以忙裡偷閒來回味一下雋永的民歌
歌手:大小百合 南方 錦繡 王瑞瑜 李明德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大會堂 


六點一過就進入會場了
赫然發現一堆內行人已經搶先卡位
還好....我搶到25排3,5號的位置
已經是蠻前面正中間的絕佳座位了!



演唱會在主持人呂如中的串場下顯得熱鬧非凡
聽說他是本活動連續三年的主持人了
沒想到主持廣播節目的他居然很能掌握現場氣氛
在他的帶動之下頻頻與現場觀眾的互動十分熱絡 效果十足

出場順序依照資歷 越後面越資深
第一個出場的錦繡二重唱是最資淺的,成立時間也最晚

錦繡二重唱:(演唱資歷12年)
1.看我聽我
2.童年
(加唱金瑞瑤的 飛向你飛向我)
3.你那好冷的小手
4.情比姊妹深
5.明天也要作伴

錦繡從右側觀眾席出場....讓觀眾一時之間找不到.....
可憐的錦雯穿著蓬裙被誤以為懷孕.....


這是我第一次聽她們的現場....感覺上唱功依舊在水準之上
但可能是外務太多....所以狀況比較多....童年的歌詞還唱錯....!?
畢竟這是目前最常在電視上露面的一組二重唱,鏽琴在演戲,錦雯在主持命理節目
平時很難湊在一起唱歌,藉由這次民歌演唱的機會讓他們睽違六年後又即將發片了!!
嗯....不容易....要靠唱歌過活確實不易
當兩人合唱「情比姊妹深」時,都不禁落淚了.....

接著是南方出場
她們唱的每一首都好好聽
我覺得這是最平易近人的一組二重唱

南方二重唱:(演唱資歷18年)
1.相知相守
2.動不動就說愛我
(現場點歌:飛揚的青春)
3.聽泉
4.長空下的獨白
5.想你

以二重唱的技巧而論
南方確實在錦繡之上
尤其是演唱「聽泉」這首歌
以她們清新秀雅的氣質來詮釋
的確比年輕活潑的錦繡適合
也不同於典雅之美的大小百合
凸顯南方貼近自然的風格

中場休息
TOYOTA公司本次活動主辦人獨唱:如果
搶拍子又走音的天兵....你還是專心做好籌備工作即可~~~
(有點讓人三條線的插曲...還好後來大家有幫忙一起唱.....)

第三順位出場的鄉村二人組係由王瑞瑜和李明德組成(說真的我對他們還有點陌生)
鄉村二人組:(演唱資歷20年)
1.重提往事
2.陽光和小雨
(現場點歌:小草 子夜徘徊 廟會)
3.木棉道
4.奔放奔放
5.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兩位歐里桑唱將(尤其是李明德)賣力的搞笑跳舞兼帶動唱
一方面還要關照一下主辦單位TOYOTA,為了打拼事業,放下身段,非常不容易
開放給現場點歌的時間是最多的(王瑞瑜唱「子夜徘徊」真的是一绝!)
合聲的部份挺少的,把氣氛炒熱的功夫倒挺不錯地
全場觀眾也跟著扭腰擺臀 手舞足蹈起來!
(意外發現聽民歌演唱也可以這麼High!)

最後是壓軸的大小百合 主持人呂如中串場時又開始發揮耍寶功力
抓了兩位戴頭巾的觀眾組成搞笑的頭巾二重唱
一方面指揮他們應該如何用二重唱的方式詮釋「恰似你的溫柔」
一方面要他們加上肢體動作....
搞不清楚狀況的兩位小姐不斷出狀況 逗的全場笑聲不斷......

百合二重唱:(演唱資歷25年以上)
1.夕陽伴我歸
2.守著陽光守著你
(現場點歌:陪我看日出)
3.光陰的故事
4.月琴
5.忘了我是誰

大小百合即使出道數十年,但歌聲外貌幾乎沒有變化,其後出現了許多二重唱團體,他們依舊屹立不搖!從他們身上真的能感受到「時光」「年華」是可以留駐的!
或只要樂在歌唱,他們永保衝勁與希望。
小百合的超高音真是演唱「月琴」的絕佳人選! 確實入木三分~~~~
完全將歌曲的意境徹底詮釋出來,不愧是金曲獎的評審,還是去年的主持人呢!
民歌時代實力派的唱匠果然不同凡響,怪不得要排在壓軸! 每一首都是膾炙人口的好歌!
比起錦繡 南方 這是完全不同程度的感覺
默契 音準 台風 肢體等專業演出,大小百合確實是二重唱的第一把交椅~~~

最後全體合唱:外婆的澎湖灣
讓全場觀眾享受了三個小時的民歌饗宴
真像是走過時光隧道回到學生時代.....那種純真與雋永~~~

好懷念~~~窮學生的青澀歲月沒什麼經濟能力
偶而和三五好友到民歌餐廳聽歌談心是多麼奢侈的享受啊~~~
現在有了經濟能力
卻很難再找回當年無憂無慮的幸福感覺了
一方面都擁有自己的家庭與工作
一方面也很難找到聽民歌的環境了
(民歌手已逐漸凋零...民歌餐廳也差不多收光了....)


很慶幸有這樣的機會看到國內師匠級的二重唱組合同台演出
讓我在離開校園十多年後還能重溫舊夢
忍不住想把這些民歌找出來一一回味
能找到多少就放多少到Blog分享給大家吧~~~
明年我還會再去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