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已經送了一批穿不下或過時的衣服給育成殘障基金會
一轉眼家裡又出現第二批不要的衣服了
整理完畢後一共是六大袋(連同一隻全新的兔寶寶娃娃)



上次因為在市政府有活動所以舊衣回收中心大門深鎖
只好把衣服放在對面的舊衣回收箱.....
耶~~這次終於遇到有人在這裡值班了!
門是開著的
所以我就先拎著兩大袋的衣服走進地下室

昏暗的燈光下裡面安靜的出奇
到處堆滿了舊衣物
從地板到天花板都是....
東西很多但不至於凌亂
有點像是整理的比較乾淨的資源回收處....


我喊了一下: 請問有人在嗎~~~?
好不容易才聽到遠處傳來: 有~~~馬上來....
過了約莫一分鐘
一位五十來歲的歐巴桑珊珊來遲....
我說明來意...表示來捐一些舊衣服....
歐巴桑很誠懇地點頭致意連番稱謝....

一面從我手中接過兩大袋衣服
一面不斷說感謝我大老遠送過來....

我說車上還有好幾袋
等我去拿下來~~~
這位阿桑一聽也趕緊跟著我上樓
很熱切地從我手上接過一袋又一袋的衣服....
我覺得一大袋衣物其實蠻重的
笑笑說:我來拿就好了 您在樓下等吧~~~

這位阿桑卻一直很不好意思讓我忙上忙下
叫我放在一樓門口就好了
但我也不忍心讓年過半百的歐巴桑一個人搬
就這樣....
六大袋衣服就在我們彼此客套之下終於都搬進地下室了
忙完後她又是一連串的謝謝~~~


跟這位義工歐巴桑聊了一會
她說門口的招牌其實應該是[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又給我一堆育成社福基金會的資料
需要社會大眾凝聚力量爲身心障礙的人士盡一點心意
我自告奮勇答應要幫這位熱心的阿桑做一下宣傳
希望藉由自己的綿薄之力讓社會知道弱勢族群需要幫助
在能力範圍內
提供衣物、沙拉油、衛生紙、白米、棉被、洗手乳等日常生活用品樂捐贊助
即便不捐錢也沒關係
可以把手邊用不到或多餘的東西捐出來~~~
更希望您能踴躍擔任志工喔~~~



財團法人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http://www.ycswf.org.tw/index.asp

前言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是由一群熱心的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家長們集結社會大眾的勸募所得,於民國八十三年二月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立案。多年來一直以為心智障礙者謀求更完善的服務與福利而努力。
 本會成立至今已逾十二年,服務內容涵概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嬰幼兒的早期療育到成年心智障礙者的職前訓練、庇護性就業服務、就業輔導以及重度以上心智障礙者的養護服務。希望心智障礙者能夠透過專業訓練與輔導協助,進而融入社會適應團體生活,享有與一般人同等參與社會的基本權利。未來將規劃設置老殘家園提供年紀漸老的心智障礙者有一個安養的歸屬直到終老。

 


 由於社會大眾對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認識不足,以致心智障礙者常在就業、休閒、居住等常會遭受到排擠誤解。從本會服務的家庭中觀察與經驗,深切地感受到心智障礙者及其家庭在社會參與過程中所遭受的挫折與無奈。因此期望能夠透過網路無空間、時間限制的特性,提供心智障礙者和社會大眾一個無障礙溝通的橋樑,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心智障礙者形成支持我們的力量。
 
服務宗旨
   提供心智障礙者終身完善的服務。
  
使命願景
    我們希望以像父母對待子女的心情,對心智障礙者提供陪伴終身到老的服務。不論他在家庭、社會或是機構,在不同生命階段扮演守護者之角色。秉持著『父母深情.永不放棄』的服務理念,育成努力十多年來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可以為心智障礙者建立一個能夠永遠守護他們,直到終老的安養家園。 

不論您用什麼方式協助我們,誠摯地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愛心捐款
劃撥戶名: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郵政劃撥:17765473 
『萬人守護建家園』活動,是我們為了正在南港籌備的安養家園而發起。未來這個機構將收容年長或提早老化的心智障礙者,讓他們接受專業且妥善的照顧,就像父母一樣永遠守護著他們。 
期望您與我們一起響應-『守護心智障礙者,建立一個終身安養的家園!』 
萬人守護建家園 
捐款轉帳授權書 

快樂志工
若你有興趣或任何專長想貢獻一己之力,不論是擔任長期志工或一日志工,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志工基本資料表

資源回收<<紙類因本中心存放空間小,故不再回收廢紙類>> 
回收項目:衣服、廢電池、舊電腦、生活雜貨、小家電等物品。紙類以回收雜誌、小說、書籍為主(不回收報紙),整理打包好後電洽聯絡,我們將會安排派車前往收取。 
珍惜資源環保作愛心,公益環保一舉兩得喔! 
育成資源回收中心
電話:(02) 2339-3690 

發票樂捐
歡迎您到我們設置的發票箱佈點處捐出您的愛心,一張發票代表您的愛心也是給我們最大的支持喔
目前發票箱佈點如下: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二段1721樓(城中天使園餐廰內)
電話:(02)2364-3036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128號(明陽儀器公司門口外)
電話:(02)2828-3051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3192樓(育成基金會2樓)
電話:(02)2706-2686 

網路義賣
網路讓愛心無界!感謝台中陳小姐的善心,架設公益拍賣網站-綠哈比義賣網,不論您身在何處都可以將您的愛心物品自行上網拍賣後,指定捐款給我們喔! 
綠哈比義賣網http://www.greenhappy.com.tw 

養生飲食
育成養生坊是由內政部委託本會設立的庇護型商店,目的是協助身心障礙朋友也能獨立工作有機會參與社會體驗職場生活,歡迎大家前來支持。 
育成養生坊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5B1(內政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地下1)
電話:(02)2356-6360

洗車服務
歡迎光臨~我們是由一群心智障礙朋友所組成的洗車團隊~我們的用心與熱忱您感受得到!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看得到!期待您的到來~ 育成洗車中心
位址:建國南路一段、濟南路口(建國高架橋下)
電話:(02) 2711-5842 或 2740-7418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