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無事想找地方晃....
靈光一閃!
新北投捷運站的圖書館似乎是個新景點

附近也有溫泉博物館以及北投公園可以散心~
嗯!選定目標後立即起身前往
走承德路往北投一路到底轉接大業路是最簡單到新北投捷運站的開車路線
(不過還是建議坐捷運比較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路況不錯
還好這不是熱門景點
停車也很順利
新北投圖書館就在捷運站正對面往溫泉博物館的半路上
路標不明顯
上山時要注意一下右手邊才看的到!

難得好天氣
避開陽明山的車潮
沿著北投公園的步道踩著金色陽光上山
順利找到了坐落於新北投的獨特圖書館建築
嗯~~果然名不虛傳!
整體木造建築很有自然簡約的風格
以透明玻璃完全取代水泥牆的方式增加自然採光的效果
加上太陽能電力的供電系統
讓這個不一樣的圖書館隱約透露出高科技的味道
蠻佩服我的觀察力的~~~haha


走入圖書館內部
一樓有服務台 雜誌期刊區 還有電腦區與閱讀區
使用電腦要到服務台登記
不然可能會被趕走~~~~

二樓是分類圖書區與閱讀區
其實藏書不多
覺得這裡本來就不是以藏書豐富取勝的圖書館
自然不能跟學術型的館相提並論


地下室則是兒童閱覽室
柔和的光線與寬敞的空間
適合親子一同沉浸在書香世界


入口處有個西式壁爐的設計
讓開放式的摟梯空間帶有溫馨的氣息


地下室有個廁所
想走獨特的自然風
但...設計的有點不倫不類....
想要回歸自然又想要做點創新
洗手台是不是想要弄個筆墨的造型增添書卷氣息?!
結果門口就變成這副德行了
也許我的藝術眼光太膚淺了....
真的有點給他看不懂說~~~~


整體來說
這確實是個不像圖書館的圖書館
到有點像度假村的小木屋

表裡如一的原木裝潢讓整體的建築融入北投公園的環境
這裡是以溫泉鄉的自然景緻為主體
跟隔壁的溫泉博物館剛好能相互呼應 各領風騷


溫泉 流水 山櫻 綠樹
讓圖書館擁有別於市區圖書館的面貌


感覺上
這真是個五星級的K書中心!!
得天獨厚的環境讓這裡變的很特別!
這附近的居民還真是幸福~~~真羨慕!

無怪乎日本2006年全國旅館整體評鑑第一名的加賀屋
也選定這個地點與新北投圖書館比鄰而居!
有幸在去年的黑部立山之行住了一晚加賀屋

對於來台投資分館的日勝集團多了一分親切感


環境清幽 窗明几淨 鬧中取靜
累了還可以去外面呼吸新鮮空氣或上網解解悶.....
而且都是免費的喔!


如果真的要挑毛病的話
就是觀光客太多
講到這個就要怪網路太發達
在網友瘋狂轉寄之下
越來越多人慕名而來
我算了算
拿相機拍照的竟比K書的人還要多!

這也是一大奇觀!


所以我呼籲各位親朋好友們!
看了這篇文章後
沒事千萬別給我跑去湊熱鬧阿~~~~
下次我去看書才能圖個清靜!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