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半夜洗澡到一半居然沒熱水了!
滿頭肥皂泡泡的秀髮等待熱水的支援
狼狽不堪....
更換新電池後仍無法點火
確定有瓦斯
因為瓦斯爐能開火

試了幾次仍然徒勞無功
偏偏今天遇到寒流晚上特別冷!
只好趕緊燒熱水給浴室中已經冷的發抖的怡
心裡難免嘀咕幾句:
為何不早點洗澡.....
我都洗好準備睡覺了說....害我手忙腳亂搞的汗水直流....

費了一番手腳
燒了好幾鍋熱水
好不容易暫時解除了沒熱水洗澡的危機了!




記得櫻花牌的售後服務都不錯
都會定期來安全檢查
這麼晚了打服務專線都沒人接
只好上櫻花網站登記維修
明天是周日
不知能否到府服務?!

回想起高一參加救國團在苗栗的寒假登山健行
忘了是第幾天的晚上
又冷又累的情況下想洗個熱水澡
我不知什麼原因拖到最後才洗澡
也是洗到一半沒熱水
滿身的肥皂泡泡也是等待熱水的救援...

無奈熱水久候不至
又找不到人幫忙設法張羅熱水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晚上集合時間已經到了

只好硬著頭皮洗冷水澡!!!
記得那真是畢生中最難捱的幾分鐘.....
將冷到不行的山泉水先從腳部開始沖
一路向上進行....
發颤的雙手將水緩緩地灑在抖到不行的身上
到了大腿已經凍未條了!
可以聽到兩排抖動的牙齒急速地搭搭做響.....
卻還是得蹲在地上慢慢沖水......
(不敢站起來!一方面怕體溫散的太快一方面又想減少曝露於冷空氣中的表面積....)
一個大男人蜷曲著身體的光景真慘ㄚ~~~

接著沖頭髮
其實頭部還蠻能忍受冷水的
但是水流順著頸部流到肩膀後就趕緊低頭讓水流離開身體
偶而讓幾滴已經吸收體溫後的水流到背後讓上半身適應低溫
此時身體的防禦機制似乎已經啟動
毛孔會自然而然收縮
雞皮疙瘩充滿全身皮膚

整個沖冷水最痛苦的過程是接下來從肚臍開始到胸口這一段
不知醞釀多久我才有勇氣決心把冷水往肚子沖?!!!
先滴幾滴再用手潑灑...
最後再卯起來用水沖
我只知道那種刺痛感真是叫人刻骨銘心......

神奇的是!
過了這一關後
身體就不怕冷了!
真是奇妙的人體機能反應就在一瞬間適應這種恐怖的水溫
之後狠狠的潑著冷水也覺得暢快淋漓!!
這是多麼不可思議一刻!
至今回想起來!
那一種豁然開朗的滿足感至今仍然讓我回味不已
(儘管我不希望常常有機會去經歷這種過程)
但那種克服寒冷的成就感真的是難以言喻
後來我還一邊沖冷水一邊哼起歌來勒!
那種意氣風發的快感真的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


還有更好玩的是
身體擦乾後
不但不怕冷
而且全身會冒白煙!
雖然洗熱水澡也會這樣
但是洗冷水澡冒煙情形更持久!
山上又冷
全身毛孔(特別是頭部)冒煙的現象更為明顯!
這是很難忘的經歷
有興趣的人真的可以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