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簡單兩個字:
好聽!
比起上次的李宗盛已經好太多了
更遑論那些花拳繡腿的偶像歌手
我買最便宜的票都要一千了
不過感覺很值得啦!

我國中時其實蠻討厭剛出道的張信哲
最喜歡張雨生
不過實力派歌手經的起時間考驗
張信哲一首又一首膾炙人口的情歌
反而讓我漸日欣賞他獨特乾淨的嗓音與曲風

整場演唱會下來
大半歌曲我都耳熟能詳能跟著唱
害我原本感冒沙啞的喉嚨更加嚴重
不過聽的很爽也唱的很爽!
好久沒有這麼過癮的聖誕夜了!

讓我們再度回味那些經典情歌吧!




耶誕樹燈海在信義商圈營造濃厚的西洋過節氣氛
張信哲「時空寄情演唱會」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

自八月開始巡迴的『時空寄情』巡迴演唱會
導演郭子與主辦單位決定將演唱會以「音樂劇」形式呈現
配合張信哲全新專輯『做你的男人』
選擇「穿越時間的愛情」為演唱會主題
並將內容分為「良緣如夢」、「城南舊憶」、「烽火情仇」和「愛戀如歌」四個部分
藉由張信哲的口白與他過去一首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情歌
演繹出最反璞歸真、感人肺腑的曠世情緣

沒有華麗的舞台裝飾、沒有激情伴舞、沒有重量級嘉賓
多了反差的東方風情
以一種早期大約三、四十年代上海、京劇與崑曲的懷舊感覺
他喜愛的崑曲、國樂、一些傳統的愛情故事或電影
如杜麗娘與梁祝的故事和阮玲玉早期的一些影片等
融入歷年來經典情歌中
充滿詩情畫意

現場則是中西樂器的演奏
有二胡、古箏、琵琶、笛
Keyboad、鼓、提琴、Bass等
來呈現整個演唱會的感覺
沒有現場嘉賓
張信哲一人獨自唱完25首歌
除了兩次換裝
幾乎沒有任何休息
含2首安可曲
(他的歌不是普通的難唱! 真的很令人佩服!)

為了營造「X'mas Eve」的溫馨戀愛氣氛
與「拉縴人男聲合唱團」一同唱兩首應景歌曲

現場並未爆滿
但也坐了七成觀眾
阿哲幽默的說
「這麼多人去吃聖誕大餐沒有來聽演唱會.......」
最棒的中間前方
都被歌友會給保留了

有這些死忠的歌迷
整場熱鬧多了
「我愛你」這三個字此起彼落
轉場時鮮花禮物從未間斷

他從升降舞台升起登場演唱開場曲「我真的願意」
而後阿哲對台下歌迷說:
「好情歌可以跨越時空,我今天要用另一種觀點詮釋自己的情歌,回首過往的愛情,對照現在的感情觀。」


阿哲以口白方式訴說戲曲
台上除了有國樂伴奏
還有崑曲演出「牡丹亭」
古代戲曲搭配他的流行情歌
呈現古今融合的特殊風味

在演唱招牌曲「愛如潮水」時
一旁有演員演出「梁祝」
對戲曲、電影充滿熱愛的阿哲
在擅長劇場表演的郭子打造下
演唱會果真多了不少戲味


 



1 我真的願意

第一回-良緣如夢
2 我是真的愛你
3 愛不留
4 愛如潮水
5 直覺
6 美麗花蝴蝶

第二回-城南舊憶
7 下一個永遠
8 上海姑娘
9 過火
10 從開始到現在
11 說謊

第三回-烽火情愁
12 白月光
13 信仰
14 你應該飛的
15 愛就一個字
16 用情
17 O Holy Night
18 White Christmas

第四回-愛戀如歌
19 太想愛你
20 不要對他說
21 別怕我傷心
22 做你的男人
23 寬容

安可曲
1 我是真的
2 Goodbye Yesterday
演唱結束後
一堆歌迷還是意猶未盡
把舞台團團圍住
高喊著阿哲
看來這幫人想要叫他唱到跨年.....
人家工作人員都在收攤了
我們看了一會覺得沒啥搞頭就走了....

平心而論
現場演唱演唱技巧功力仍究爐火純青
但我回家仔細聽錄下來的片段
論音質
已沒有他剛出道時那麼乾淨清澈了
可能因為感冒
稍有沙啞
一般人應該聽不太出來
有幾首歌的高音有稍稍體力不支
需要轉假音來呈現
幾首歌的尾音換氣不太順......
不過
就如同阿哲自評
已經是水準以上了!
他的歌一般人唱個兩首喉嚨就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