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跟建商辦了交屋了.....
蓋了兩年的房子終於可以看到實體了!
從看屋,簽約,繳工程款,確認工地進度,對保(辦貸款).....交屋!

這一路走來的歷程是我這輩子首度的購屋經驗累積
雖然是個購屋族新手
但這過程中有不少親友的幫忙!

首先是擔任室內設計師的大嫂幫我跟建商打過招呼
讓我能談到不錯的價錢
接著又幫我依照需求進行變更畫設計圖(買預售屋唯一的好處)

過程中除了當兵的同梯好友(現為不動產估價師暨法拍屋專家)提供各項建議之外
還幫我介紹代書呢!

還有....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得時候一天到晚去煩天空的購屋專家的Jeffish 
後來拜讀Jeffish 的大作 買到夢想家 讓我學到不少購屋的知識....
熱心的Jeffish 還免費幫我規劃的第一份的設計圖喔^^


終於在35歲前一圓購屋的夢想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房子~~
無論你想住【鹿特丹】的立體方塊屋!
還是想住看看【布拉格跳舞的房子】!
呵呵~~只要有夢想~~就要努力去追逐~~
今年七月份出差歐洲....在荷蘭住了一個月後
看看國外的居家設計讓我有不少想法....就等著我一一去實現!
【歐洲不是我的家】出差這一個月所住的公寓(Sint Catharinastraat)

延伸閱讀:
[推薦好書]買到夢想家:學會購屋的第一本書(作者:聯電Jeffish)
【購屋初體驗】"房"事!畢生積蓄之所聚!

【歐洲不是我的家】鄰居的貓 & 悲慘廚房篇 
【歐洲不是我的家】荷蘭公寓早餐篇~清粥小菜配Babybel起司!(熱氣球還從頭上飛過去~~)


分享一下我打造心中夢想家的一些過程....
在找房子的時候
「居住環境」是第一個考量
涵蓋「交通」、「學區」、「親水」、「公園」、「樂活」、「屋超所值」、「生活機能」...
都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對我來說選擇一個符合各項條件的「居住環境」還真是件頭痛的事!
挑來挑去.....才好不容易在離現在住家不遠的重劃區找到理想的建案
雖然位處台北縣....但是離北市士林區僅有一橋之隔
走路到河濱大概5分鐘吧~~


未來3年內的捷運環狀線完工後
交通應該會更便利
而且重劃區的整體規劃比較完善
相信「居住環境」與生活品質也會比較好吧^^

2006年10月決定購屋簽約後
就三不五時跑工地現場看看施工情形
從地基開挖灌漿開始我見證萬丈高樓平地起的源頭!


2007年六月~~地下停車場與地面上的二樓底板完成
地基與地下室完成後接著一層一層蓋起來就快了!


2008年五月~~十四樓底板完成灌漿135天
此時整棟大樓雛形幾乎完成


2008年六月~~可以開放看屋了!


空蕩蕩的房間什麼都沒有
趁此時檢查有無依照我的需求打通兩間客房!


後棟的窗戶望出去就是淡水河景


2008年6月14日銀行對保
意味著準備交屋....該貸款繳錢了!


2008年10月~~交屋前再看屋


客廳是面對中庭
可以看到馬路對面的高中校園


200810月27日~~銀行撥款!
繳清土地款與房屋款給建商~~~
意味著我已經成為房貸一族.....
從此之後就要開始跟銀行打交道了!
為了省利息....有多少錢就先還多少.....
撥款隔天前前後後抱著80萬現金來來回回跑銀行....
第一次貸款....所以想搞清楚如何連本帶利繳款~~~
這天真是有那種一擲千金的豪氣!

此時建商會陸續連絡屋主季出交屋通知了~~~


2008年11月2日~~終於交屋了~~~
一堆文件資料要清點簽收


不過公設還要過幾個禮拜才會好
冬天快到了....這游泳池根本半年內用不到!


拿到了門禁卡與玄關門鑰匙
房子總算是正式交到我手上了!


一樓門禁的指紋辨識系統與對講機


屋子裡的對講機與警報系統


含有一氧化碳偵測器與防盜裝置


呼~~~花了不少時間驗收與點交廚具設備與室內各項門窗牆壁衛浴
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啦.....
只不過有些清潔問題需要處理
跟工地主任反應並紀錄之後就等候改善吧~~~
其實我倒也不急的交屋啦....因為要準備裝潢還要等3周左右......


交屋後才是忙碌的開始
準備打造我的夢想家成為一個「圓滿‧生活‧家」的感覺!!
希望能讓未來有購屋打算或是有興趣的人參考參考~~
想了解更多買屋,售屋,租屋的資訊
請上「圓滿‧生活‧家」部落格:
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index.asp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