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台北犁記】的綠豆椪是朋友同事口中一致推崇的最佳選擇
這天在長安東路的百勝廚吃完飯後剛好回家路上經過【台北犁記】
【百勝廚】"百元"勝廚新加坡美食餐廳~一道100元新加坡省錢百元熱炒!

既然老天安排要我擇期不如撞日
就順便進去買綠豆椪來吃看看!

哇~~一到門口.....
就看到一大群香港的靓妹一口氣買了四大袋
趁著他們等計程車的同時把他們的戰利品拍下來!

既然是名店....我就是抱著朝聖的心態來買....
也沒仔細詢問挑選就隨手買了三個
一個要價70元....當下覺得有點貴.....
但想說名牌貨就應該是這樣吧....

沒想太多就付錢離開
才走出大門我就忽然想到這綠豆椪該不會是有包肉的那種吧?!
因為很大一個......
趕緊再走回去店舖問售貨小姐......



延伸閱讀:
【月餅PK賽】王師父《金月娘》 VS. 晶華月餅《花月》
【KUSO】新穎搞笑crossover港式月餅


一問之下.....
哇勒~~真的是有包肉的那種!!


趕緊跟櫃檯小姐說我要換沒有包肉的綠豆小月餅.....
沒想到才這麼一會兒功夫
店家就不給我換貨了?!
我才走出大門不到30秒耶~~~


我能理解食品這種東西確實是應該售出後
沒有產品品質問題就不予退換!
但是我是在不清楚產品內容的情形下買錯的
重點是根本還沒完全離開店家的視線範圍

店家的說法是: 綠豆椪本來就是有包肉的!
而且這是犁記的熱賣招牌
所以拒絕讓我更換.....


唉....我只是想吃那種綠豆小月餅而已....
誰規定綠豆椪本來就一定有包肉阿!?
雖然一肚子不滿....但是還是摸摸鼻子認了.....
招牌商品又怎樣...我就是不喜歡甜點裡還有鹹鹹的滷肉當內餡ㄚ!


這麼大一個綠豆椪....看了就飽了.....
再切小一點吧.....


切了四分之一比較剛好....
外皮層層分明的台式酥皮中
包著犁記獨家古法自製而成的綠豆餡
其實單純的綠豆椪應該就很好吃了!


沒事幹麻多此一舉!
內餡還用北港紅蔥頭加上芝麻及豬肉製成的滷肉.....
我知道甜味應該用鹹味來引出來~~
但是我真的不太喜歡融合成半甜半鹹的口味!


台北犁記確實是國內外馳名的糕餅店
每逢秋節前夕排隊買月餅的人潮了可不是鬧著玩的!
雖然不太喜歡吃包肉餡的綠豆椪
不過對於單純綠豆椪口味的綠豆小月餅還是抱著期待啦^^


最近買糕餅麵包當然要關心一下毒奶粉的檢測有無合格囉....
店家外頭的跑馬燈向消費者說明檢驗結果不含三聚氰氨
這點很重要!
買的人就放心了不少~~


號稱是「百年老店」的台北犁記
聽說歷史可追溯到清光緒20年(西元1894年)
長安東路上的店齡大約30多年....
也算是很老牌了!


台北犁記餅店
(02)2506-2255
北市長安東路2段73號
http://www.taipeileechi.com.tw/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