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大家介紹荷蘭典型的公寓套房之後
緊接著來聊聊這些日子來一些有趣的生活點滴
包括笨手笨腳悲慘廚房篇與鄰居的貓老大.....

首先看一下鄰居養的一隻超白目的黃貓....
似乎這一帶都是牠的轄區
常常可以看到牠大搖大擺在巷弄間逛大街!

這天下班回家.....
遠遠就看到這隻大黃貓好整以暇睡在別人家的車頂上.....



延伸閱讀:
【歐洲不是我的家】出差這一個月所住的公寓(Sint Catharinastraat)

走近仔細瞧....
牠老大還是睡到天荒地老毫無知覺!!


再把鏡頭拉近
快門聲已經非常清楚了
我就不相信你不知道我在偷拍!!


終於牠老大不情願地睜開眼睛.....
(心想: 您阿罵勒....這個拿相機的外國人係來亂的厚~~)
頭抬也不抬......正眼也不瞧....竟然給我繼續睡!!!


喵的勒!!
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
(反了!反了!沒有政府了!!)


這隻貓是這一帶的管區
強龍不壓地頭貓.....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其實天氣好的時候
常常可以看到貓老大出來曬太陽
久了就習慣了~~~


接著是菜鳥廚師的摸索廚房實驗室直擊
鮮少下廚.....不甚熟練....
特地拍下來給大家笑的啦f^^

想說到了荷蘭隔天第一次的早餐來煮義大利麵
前一天已經買好了義大利蕃茄醬與螺旋麵


這個瓦斯爐有五種不同火力的爐子可以同時使用
我不知道煮Pasta要用哪一個....
開中間的好了~~~~


燒好水後把麵條放下去


好像煮了很久都煮不軟.....
怎麼搞得.....


上網查了一下....
好像說可以放鹽巴進去讓麵條快一點軟化
好吧....趕緊放鹽巴進去


終於大功告成了~~
拌上義大利蕃茄醬.....終於可以吃了....
但....色香味....都不俱全耶........
唉! 失敗!


第二天仍然不死心繼續努力!
想說買了沙拉油跟醬油
應該可以炒菜煮飯了吧.....


想說煮點米飯
所以也買了海苔可以配著吃~~~


買了雞蛋可以弄洋蔥炒蛋或水煮蛋
底下的微波咖哩飯明天可以帶去公司吃~~


洋蔥買了一大袋
可以吃很久~~~


中華超市裡還有賣大溪豆乾
應該不會很道地
但是看到跟台灣有關的食材
總是忍不住想買


剝兩顆洋蔥
一顆用來炒蛋 一顆炒豆干


沒有電鍋就用一般鍋子在瓦斯爐煮飯吧~~


整袋大溪豆乾全部用上了....
一半用來炒洋蔥 一半用來滷的看看吧~~


豆乾炒洋蔥
好鹹喔....真的很難吃....失敗!


洋蔥炒蛋....洋蔥放太多....完全沒有蛋香....而且鹽巴放太少沒啥味道....失敗中的失敗!!


滷豆乾....只用醬油沒有其他調味的滷汁.....只有兩個字:死鹹 (一整個鹹到不行)
已經失敗到不能再失敗了~~~


唉.....都怪我平時在台灣實在太方便
吃慣了美食也都不自己動手下廚
筆者不才沒有放洋留學的經驗
而每次出差住飯店時都是直接到外面吃餐廳


喵的勒~~~老子不玩了啦~~~!!
當天晚上就去中華超市買泡麵了......


買了維力炸醬麵 韓國的辛 以及泡菜拉麵
雖然不怎麼想吃泡麵
但總比色香味不全的悲慘料理好一些吧....


這下子在荷蘭的菜鳥廚師實驗室真是一整個悶到不行!!!
唉....偶要吃蚵仔煎, 臭豆腐, 米粉湯, 花枝羹 還有美而美的漢堡啦~~ >_<

【移民準備】在國外最懷念的台灣小吃大調查 

上次還寫一篇在國外懷念的台灣小吃大調查.....
現在拿出來看....只能望梅止渴.....
我每一種都想吃ㄚ!!!






誰推薦這篇文章
創作者介紹

寧靜海的天際線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4) 人氣()


留言列表 (24)

發表留言
  • Mimi




  • 好大牌的貓! XD



    辛泡麵好吃耶,

    我最愛辛跟我們的統一牛肉麵了! =P


    板主回覆:
    其實我最喜歡味味A排骨雞麵跟一度讚的麻油雞麵啦~~

    但是這裡買不到.....

    這隻貓真的很屌!!
  • blanca0819




  • celia05168




  • wertwins




  • cathy198175




  • Zoar




  • 貓有剪耳耶

    讚喔!



    以上是題外話

    維力炸醬麵有豆瓣醬的調理罐

    可以自己煮麵條然後挖一湯匙下去

    讚啦~


    板主回覆:
    你真是觀察入微呢!!

    連貓耳朵都看的這麼仔細~~~

    豆瓣醬是吧?!

    好! 我去超市找看看!!

    3q3q~~~
  • charleneliu




  • Elaine




  • 不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我邊看邊大笑,實在是忍不住。



    我看Eric你前面至少白花了50歐買那些材料吧,應該直接買辛拉麵就好了,打個蛋,丟兩片豆乾一起煮也不錯。



    那個豆乾看起來已經是魯好了,應該是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吧,就算是沒魯過的,光是用醬油魯兩天也不會成功的,要買魯味包阿,加兩條辣椒、冰糖跟水,在台灣還會加降油膏上色。



    不過,我覺得,你還是買冷凍水餃或是繼續吃辛拉麵的好啦~~不是浪費錢的問題,是~~浪費食材阿~~不要打我阿大哥~~



    Elaine


    板主回覆:
    沒錯! 我應該把錢省下來直接去外面吃飯~~

    不然像你說的拿來當泡麵的配菜也好....

    滷個豆乾還要加魯味包、辣椒、冰糖跟水啊....

    (還真麻煩.....)

    那些食材犧牲自己....提升了我的廚藝....

    也是功德一件阿!!
  • beloved




  • 你煮的東西看起來還不會太差啊

    台灣吃東西真的太方便了,要我還在台灣的話,應該也不會下廚煮東西,還是買外面的方便又好吃,不過是有人說味精放太多了



    不過那邊還有華人超市讓你逛也算是不錯啦






    板主回覆:
    Tiff真是宅心仁厚....還好你沒吃到這桌菜....

    不然你大概會跟我翻臉.....

    Anyway,其實在這裡買東西吃東西都很方便

    只怪自己廚藝不精.....

    浪費了這五星級的精良配備廚房了~~~
  • cha106




  • jplaying




  • qqmylove




  • fang00527




  • Sky




  • 大貓圖案?!該不會是Puma吧~

    XD


    板主回覆:
    也可ㄚ!!
  • jerry8900




  • tobeysis




  • tobeysis




  • tobeysis




  • tobeysis




  • tobeysis




  • tobeysis




  • tobeysis




  • tobeysis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