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段剛剛吃完海產粥 塩蒸蝦 烏魚子 鱔魚意麵 生炒花枝之後

先告一段落稍作休息
接下來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這家人潮有如滔滔江水的烤肉之家
沒有排個一時三刻恐怕吃不到.....



延伸閱讀:
【六合夜市】海產粥 塩蒸蝦 烏魚子 鱔魚意麵 生炒花枝



連續兩天見識了府城港都兩大在地的夜市
發現人氣最高的不約而同都是烤肉攤
只是花園夜市的統大烤雞排不合我的胃口
原本還擔心六合的烤肉之家是不是也會成為我心中的地雷?!


兩段式處理方式
後面有負責初步烹調專區
擺滿著各式半成品準備讓前攤做最後燒烤上醬的步驟

等到快輪到我的時候老闆才詢問要吃什麼....
原本排在我後面一對學生情侶
大概看我ㄧ直興致盎然拍照拍不停
男學生還低聲對女學生煞有其事的說:
前面那個拿相機的是日本人!

以為我沒聽到!
後來老闆問我要點什麼
我故意用台語大聲的說:
我袂一A 雞腿 啊擱 一A 黑輪~~~
(眼角餘光看到那鍋男學生的表情....一陣青一陣白當場傻眼!)

哈哈....不懂裝懂還在女友面前賣弄....
真是的!


烤肉之家使用炭火燒烤
為了加強火力
在烤肉架下還放了碳精和高級的木炭
讓烤出來的肉帶有木頭的香氣是火力十足

烤肉要好吃除了獨特的秘方烤肉醬和各種新鮮的食材
還有個秘訣就是先醃再烤的手續
讓烤肉入味,每一吋食材都吃得到醬汁的味道!


南部人好像把甜不辣稱做黑輪
薄薄的一片的黑輪是人氣商品
個人認為黑輪是最難烤的食材
因為很容易烤焦
這家的火侯控制奇佳無比
讓黑輪吃起來是Q到會彈牙~~
真是太神奇啦!


大口咬下這一大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最過癮啦
外皮烤得略帶焦黑
金色外皮被烤到只剩薄薄一片
四周空氣瀰漫著烤肉特有的燻香


輕輕咬開表皮之後肉汁蔓延~~~
肉質鮮嫩還保有濃郁油脂與肉汁
大火快烤之下熟度還控制得爐火純青
很厲害!


怪不得這家烤肉人潮旺旺一支獨秀
不但香傳千里
更是一吃成主顧!


忘了烤雞腿多少錢了.....
烤肉之家 烤雞腿+黑輪 = 80

烤肉之家
高雄市六合二路40號前
(07)2611112


吃烤肉一定要配飲料
這時就來杯連水火不容的藍綠天王都喝過的大和解木瓜牛奶
鄭老牌木瓜牛乳賣了42年
各路人馬都為這家店背書
就來看看究竟有何過人之處呢?


前方黑壓壓一片人頭
拜托...連喝個木瓜牛奶也排成這樣....

鄭老牌木瓜牛乳
高雄市六合二路1號前
(07)2863074


店家挑選用來自屏東的香甜淺黃木瓜
牛奶則是用本地產、當天製造的瓶裝牛奶
加了店家自己熬的糖水而不加砂糖下去打
也不加一滴水
最高紀錄一天就可以賣出700杯!

不過我覺得喝起來還好ㄟ.....蠻普通的
沒有食尚玩家說的那麼神~~
木瓜牛奶 50
香蕉牛奶 35



最後....胃還有一些空間
吃些簡單的小點心好了
這家泰式月亮蝦餅也是人氣滿檔
所以就來一份當做今晚的結尾


泰式月亮蝦餅 45
小小一片蝦餅切成幾小塊真的是吃個味道而已
沾上蜜汁一下子就吃個晶光了


還不錯啦~~~
吃得到蝦肉魚漿
不會整個粉粉的
皮脆而不會太硬
其實已經比一些手法平庸的泰國餐廳好多了


回飯店前來個六合夜市美食大點名
這次一共吃了:
1. 烏魚子 50
2. 海產粥 90 鹽蒸蝦 110 = 200
3. 生炒花枝 60 鱔魚意麵 70  = 130
4. 烤肉之家 烤雞腿 + 黑輪 = 80
5. 鄭記木瓜牛奶 50 + 香蕉牛奶 35 = 85
6. 泰式月亮蝦餅 45

總計花了540! 吃得開心又顧荷包~~~
夜市真是台灣人的好朋友阿~~



吃飽喝足就打到回府
這次為了省錢....就不再去住金典了
上次住過85大樓俯瞰高雄港旗津的夜景!感覺真的不錯!
(這次因為每天都早出晚歸....也沒什麼時間待在飯店)
所以今晚就選擇在寒軒國際住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