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安平瞎逛的時候被這條頗有魅力的街道吸引
所以暫時擱下安平豆花特地繞到延平街去逛個仔細!
請參考:
【府城小吃】台南 同記安平豆花 永泰興蜜餞鹹酸甜

到底我看中了什麼好東西呢???
讓我花掉了府城,港都兩個晚上的住宿費??
......
看下去就知道了~~



延伸閱讀:
【府城小吃】台南 兩角銀進來涼冬瓜茶 阿鐵炒鱔魚
【府城小吃】台南安平 周氏蝦捲 陳氏蚵捲 紅太陽葡萄柚綠茶
【花園夜市】統大炭烤雞排 炒鱔魚意麵 烤魷魚(天下第一夜市總冠軍在台南!)
【花園夜市】陳記麻辣鴨血 港式魚蛋 阿美芭樂 印度拉茶(天下第一夜市總冠軍在台南!)

從民國90年開始,安平便開始著手建構商圈優良環境
透過許多安平人一起攜手合作
幾年來打造了一個充滿商機與魅力安平商圈!

目前安平魅力商圈的範圍:
北以安北路、西至乾隆海堤、南側包含安平運河、東至承天橋
以安平舊聚落為主要魅力商圈發展地區~~~

我這次是漫步在延平街裡......


各式皮件皮雕製品
若想想要有一個專屬個人風格、獨一無二的手提包或是皮夾等手工雕刻皮件
安平老街倒是個值得花時間挖寶的好所在!


投幣式可口可樂販賣機


好懷念的芋仔冰
通通有獎喔~~~
小朋友最喜歡抽到"天霸王" (Jumbo)
(唉~~~不小心透漏了年齡了.....)


此時一家空間寬敞明亮的皮革坊吸引了我的目光

裡面的皮飾作品經名家之手藝創作雕塑之後
風格獨特,精巧別緻
且能依照顧客量身訂做~~
一不小心就買了兩件!


答案揭曉~~~
就是這個傳統流程手工製作且充滿美感
兼具實用與質感的萬用手冊皮雕~~


裡面還可以客製化刻上想要的文字
比如說賀詞 署名......等等~~~


黑的發亮這個是我要用的
油油亮亮黑金亮皮應該看起來很殺吧!
適合我的身分!


泛著金亮的光澤Bling Bling~~


我當然是刻上自己的大名囉
(隱藏在右下角)


不錯吧~~
店裡的皮革製品,都是用英國的牛皮純手工作成
而且手工不像機器那樣制式化製造
這家店裡每一件都是渾然天成、匠心獨具的作品
不用擔心拿出來跟人家強碰啦~~~

很多民眾對皮件有錯誤的觀念:
比如說一拿到新皮夾,都會用指甲在上面刮看看是不是真皮
不然就是買來當藝術品放著不用

其實皮質就像人的皮膚一樣會透氣
因為人本身有油脂,皮革接觸到人的皮膚時,會吸收油脂光澤
因此顏色也會越用越重,呈現古色古香的質感
沒有使用時也應該要上皮質保養油或乳液擦拭


如果在製作環節上不注意,很容易就會褪色、減短使用壽命
如何製作手工雕刻皮件
老闆娘王小姐說,先取出要用的牛皮
全憑設計師的感覺在上面構圖,用雕刻刀雕出想要的質感
敲出線條使呈現立體感
由於都是純手工製作,所以外表上會有凹凸不一的層次感
最後再上色、染油,便大功告成


匯聚歷史文化古蹟的台南
說它是台灣文化的發源地一點也不為過
安平更是台南早期開發之地
歷經荷鄭、日治等時代變遷
擁有豐富多元的民族文化
來台南玩絕對不能不到安平!!


鄭成功銅像


下一回稍微介紹我這次有造訪的古蹟
因為三天兩夜的府城港都之旅時間有限
第二天早上9:30吃完早餐後就狂吃猛逛台南直到下午14:30
前面幾篇台南小吃都是5個小時內硬塞到肚子裡的....
還真的有點辛苦~~~


下次要仔細品味府城之美與美食要多花幾天才行
第二天逛過臺南這站之後還要趕往高雄橋頭糖廠搶搭捷運!!
待我寫玩台南巡禮最後一篇之後
再來跟大家分享去橋頭糖廠跟十幾萬人搶搭捷運那鍋愚蠢又白目的行為~~~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