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的府城港都之旅堂堂進入第二天的重點~府城巡禮
連續分享了幾篇5小時內狂吃台南小吃的食記之後
只把台南的重要古蹟放在同一篇.......
希望府城鄉親不要修理我....
(自首無罪~~)
我承認自己是個愛吃鬼....所以Blog文章重心是以美食為主
雖然我是走馬看花,但已經在有限的時間內想盡辦法把古蹟走一遍了~
(我已經盡力了啦~~)
所以基本上這趟南台灣之旅還是充滿知性與文化!
(這就是愛台灣啦^^)


延伸閱讀:
【安平巡禮】台南安平形象商圈的精美皮雕(戀戀安平、魅力小鎮)
【府城小吃】台南 兩角銀進來涼冬瓜茶 阿鐵炒鱔魚
【府城小吃】台南安平 周氏蝦捲 陳氏蚵捲 紅太陽葡萄柚綠茶
【花園夜市】統大炭烤雞排 炒鱔魚意麵 烤魷魚(天下第一夜市總冠軍在台南!)
【花園夜市】陳記麻辣鴨血 港式魚蛋 阿美芭樂 印度拉茶(天下第一夜市總冠軍!)


東興洋行


東興洋行是德商, 所以裡面都是德國相關的文物史料


門口設置了一個露天咖啡


把三級古蹟跟咖啡廳結合....後續發展有待觀察....


最近跟德國超有緣~
三月從荷蘭出差回來....相本裡堆了一托拉庫德國的積稿....


德國各大城的市徽


哇哈哈~~~好懷念的海德堡! 是古堡之路最重要的古城!
【古堡之路】在德國最浪漫城市~海德堡裡尋找鄭華娟的海德堡之吻
(我最喜歡的德國城市!)


嗚~~一生最難忘的德國城市~~科隆~~
【遇扒記】心碎萊茵河~竟於科隆慘遭到毒手!(德國回顧篇)
(深刻的教訓.....)


德國16聯邦~應該去過其中三個了吧...
2006慕尼黑國際啤酒節 
【德國波昂I】從荷蘭恩多芬(Eindhoven)開車去拜訪貝多芬(Beethoven) 
【法蘭克福I】歌德故居~德國人崇敬的大文豪歌德誕生於法蘭克福 

【德國飆車記】時速185已經是極限了...243是怎麼開的?(Benz 500好厲害!)
(在台南看到德國的資料感覺好親切~)


英商德記洋行
好好玩....德記居然是英商...怎麼不是德商?


德記洋行也是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幾年前有進去過了
這次就省下來了~~


安平樹屋入口處
這次也只是路過....省略~~


不知為何這棟建築印著Holland的字樣
因為鄭成功趕走荷蘭人嗎?


黃白建築中間開著粉紅的花朵
顏色對比頗強烈


安平樹屋緣由


二度造訪安平古堡
這次就過門不入吧~~~


古堡遺跡有豐富歷史內涵


安平古堡 億載金城 赤崁樓 是我覺得最具代表性的府城古蹟


一級古蹟 赤崁樓


來過兩次了....所以這次就偷懶一下....


記得上次來赤崁樓應該還在念大學
也順道逛過了安平古堡 億載金城 孔廟...等地方


上次來孔廟還不用收費...
何時開始外地遊客要收費了?!
(台南居民免費)


剛好一隻松鼠爬上樹
(樹幹右緣的中間高度那一坨咖啡的東東...)


全台首學~台南孔廟
印象最深的是上次來有一個小學生在大成殿孔子像前背誦四書五經
安靜的殿堂傳來宏亮的朗讀聲
是非常鮮明的畫面~


最後放一些想吃卻沒時間去吃的台南名店:
莉莉水果店


2.東巧鴨肉羹


3.卓家汕頭魚麵
(這家我去了但是沒開....殘念...)


4.阿川虱目魚丸
(這家我也去了但是沒開....殘念中的殘念...)


大天后宮府城迎媽祖


台灣文學館


看看時間已經快下午三點了....
今晚上要趕到高雄投宿並夜闖六合夜市
途中還要在橋頭糖廠停留吃冰
順便趕搭高雄捷運這股熱潮....
所以....儘管百般不捨....
還是必須含淚告別兼具古典與美食的府城
台南....後會有期囉~~~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