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能趁此機會透過我的鏡頭讓大家一覽西歐的風光
暫且假裝 "我是你的眼" 吧~~

我是你的眼 帶你領略海德堡的變換
我是你的眼 帶你穿越盧森堡的人潮 
我是你的眼 帶你閱讀波昂的書海

我是你的眼系列一~波昂篇

大教堂廣場郵局前貝多芬捧著五線譜的雕像立在中間


延伸閱讀:
【德國波昂II】貝多芬故居~~萊茵河畔最有音樂文化的城市
【德國波昂I】從荷蘭恩多芬(Eindhoven)開車去拜訪貝多芬(Beethoven)
【遇扒記】心碎萊茵河~竟於科隆慘遭到毒手!(德國回顧篇) 

波昂城區位於萊茵河兩岸,錫格河(Sieg)與萊茵河交會處南十幾公里的地方。
距離科隆市約40公里,距離北威州首府杜塞道夫不到100公里。

波昂位於萊茵河西岸面積雖然不大
但繁忙的河岸會讓你體會到萊茵河是德國產業動脈的含意


雖然過去曾經是西德首都的波昂,但市區卻不見車水馬龍、高樓林立
一改過去我對繁華大都市的緊張忙碌的印象~~
取而代之的文藝氣息與寧靜祥和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悠閒的媽媽推著嬰兒車逛著市集廣場(Marketplaze)
跟我這陌生東方臉孔快步越過一路上漫步的人群形成對比
望眼所及....我是大街上唯一急忙的人....


廣場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這老兄不像是街頭賣藝滴....
應該是牽著一頭寵物羊出來行乞的遊民吧....!!


舊城區迷人的廣場建築都給人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


市集廣場上洛可可風格的老市政廳是波昂的城市象徵,建於1737年


舊市政廳室外階梯和鍍金柵欄是多個歷史事件上演的舞台
也是舉辦露天文化節目“波昂之夏(Bonner Sommer)”的背景


很有歷史意義的波恩郵政總局(Hauptpost)


羅馬式的明斯特大教堂(Bonner Münster)高聳入雲


當科隆大教堂於1248年剛剛破土動工的時候,明斯特大教堂的工程建設早已接近尾聲


Namen-JesuKirche教堂


十字山朝聖教堂


這個教堂不確定是否為Remigius教堂
每個教堂都各有特色


波昂大學主樓
波昂大學於1777年成立(建製為學院),1798年關閉。1818年重新開放之後成為德國最大的大學之一。


在1818年,波昂大學(Universität Bonn)就已經接管了泊波爾斯多夫宮這座宮殿和公園


巴洛克建築大師巴爾塔扎·諾伊曼(Balthasar Neumann)完成了泊波爾斯多夫宮(Poppelsdorfer Schloss)的宏偉設計,宮殿的四個側翼圍合形成了一個拱廊庭院,而這恰恰非常適合作為夏季“泊波爾斯多夫王宮音樂會(Poppelsdorfer Schlosskonzerte)”的背景。


波昂這個城市其實一點都聞不到嚴肅的政治味道
隨時看到抱著書走過或騎著腳踏車的學生
一旁翠綠如茵的草坪上有許多年輕人在四周坐著吃東西或聊天嬉戲


很難想像這裡曾是過去西德的政治中心,反而像是個充滿了寧靜卻又有朝氣的大學城


波昂大學的學術藝術博物館
就是大學的考古收藏,裡面陳列了很多古希臘羅馬時代的雕塑複製品,對學習藝術和繪畫的學生免費參觀


接下來要推出素有「千堡之國」之稱的盧森堡篇
敬請期待"我是你的眼"系列之二~~~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