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差常常從荷蘭往德國跑
和德國人的互動還算蠻頻繁滴~~~
感覺上....德國人的實事求是與親切友善的態度
是我遇過歐洲人中對觀光客最好的國家了!!
比起拘謹的英國或是自傲的法國人都好得多了!


這次漫步在波昂街頭走訪貝多芬之家
因為是在一條小巷中沒有明顯的標的物....
所以先做功課是必要的:
如果把貝多芬之家的名稱:"Beethoven-Haus"輸入Google Map
http://maps.google.com.tw/
就會得到詳細住址了!!


Beethoven-Haus
Bonngasse 20
53111 波昂, 德國


我知道是在Bonngasse街20號
但是找不到Bonngasse街也是白搭....



在波昂古城的中心──市集廣場(Marketplaze)向人請教好了....
應該很接近了,所以隨便問應該也有人知道!
問了兩位正在吃東西,看起來像當地人的老兄....
沒想到大名鼎鼎的貝多芬之家他們居然都不知道!!
想說那我去找別人問算了....
結果那位光頭兄竟拿出PDA出來!!!


大哥~~
拜託你嘛幫幫忙....就在轉角而已....
殺雞焉用牛刀~~~~
我心想....你不知道就乾脆說一聲....我去找別人問就好了.....不用麻煩了啦~~~
還拿PDA用衛星定位找了老半天.....
我隱忍著急性子....不好意思發作~~~
只好耐著性子看著他用PDA來Demo了半天:
"See...this is MacDonold...that's tram Marketplaze....."
看著他煞有其事專注的神情
雖然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明明我已經很不耐煩...(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但還是假裝很有興趣....非常恭敬崇拜專心地聽他發表高見~~~

為了答謝他不辭勞苦地幫我用衛星定位找了半天....
我假裝很感激很幸份地說這個PDA實在太棒了!!
沒看過這麼天下無敵的丸意.....#$%^&*....
(一番恭維....仰慕之意溢於言表不在話下....)
然後拍張照片留念並佔用一些篇幅來表達我的謝意!!
(扯遠了....回題!!)


反正德國人實事求是與腳踏實地原本就是民族性
每次我問路,無論是男是女.....只要德國人知道地方
他一定會像這樣跟你說:過第一個紅綠燈向左走200公尺
不像其他國家可能就是:過那個紅綠燈往左直走....
因此...德國科技的精密與高水準舉世聞名不是沒有道理的!!

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找到貝多芬故居:
偉大作曲家貝多芬的誕生之所(Beethoven-Haus)就位於市中心附近
是全世界的音樂愛好者無不嚮往的聖地
它是波昂唯一一座至今仍完好無缺的貝多芬家族居住地


這棟吸引許多遊客佇足拍照的粉紅色小樓房就是貝多芬兒時的住所
窗戶下懸著一個不起眼的招牌
寫著在1770年12月17日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誕生於此!!


隔壁右側的米色樓房是紀念品販賣部


這裡真的很不顯眼
如果沒有人在這裡拍照我經過時也不會特別留意!


從綠色小門進去後就可以參觀貝多芬故居了!
150件原物展品反映了他的工作和生活情況
其中有他著名的肖像畫和他最後使用過的三角鋼琴


貝多芬故居斜對面有一家畫廊
門口擺著一些貝多芬的畫像
或許算是一個明顯的目標可供識別!


貝多芬故居同時也被闢為貝多芬紀念館作為文化娛樂的活動中心
波昂經常舉行各種形式的娛樂活動像狂歡節即是當地最著名的節慶活動
全城男女老少一反德國不茍言笑的常態,共同歡樂慶祝!!

市集廣場(Marketplaze)擺了不少攤子
吸引許多上市場買菜逛街的民眾!!


波昂街景


波昂街景


不知道這棟建築物是啥玩意...?!
(後來查到這是波昂大學的學術藝術博物館!!)
門前有一大片草地


其他更多如: 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 市集廣場(Marketplaze), 波恩郵政總局(Hauptpost), 羅馬式的波恩明斯特大教堂(Bonner Münster), 巴洛克建築大師巴爾塔扎·諾伊曼(Balthasar Neumann) 的泊波爾斯多夫宮(Poppelsdorfer Schloss) 與波昂大學(Universität Bonn) 等照片我擺在下一篇好了~~~
延伸閱讀:
【德國波昂III】萊茵河 五線譜 古帝都 大學城(我是你的眼系列1完結篇)
【德國波昂I】從荷蘭恩多芬(Eindhoven)開車去拜訪貝多芬(Beethoven)
【遇扒記】心碎萊茵河~竟於科隆慘遭到毒手!(德國回顧篇)






誰推薦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