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這20多年沒見的老同學
自從小學畢業後就失去聯絡,再度相逢居然是在他的婚禮上!
12歲時的清澀童年一轉眼已是過往雲煙......
真是讓人感嘆時光流逝的無情.....


印象中Will是一個斯文有禮的內向男孩
小學時彼此的互動不多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體育課考長跑的一段記憶.....



那是小學六年級唯一一次考800公尺的長跑
同學們依照座號順序分批考試
記得我是25號,Will是28號
所以我們都在同一組考試


我的體育成績一向不錯
尤其是長跑更是擅長
所以起跑後就一馬當先 頭也不回往前衝
忘了在第幾圈的某個彎道附近似乎聽到後面傳來一聲呼喊.....
不過當時我非常專注於跑步
所以也沒特別意識到有何異狀
所以就理所當然繼續跑完全程


當我跑完全程之後知道自己的成績之後
就洋洋得意地回到同學身旁
後來才有人告訴我
剛剛跑步時有人在我身後跌倒了!
那個人就是Will同學!!

事後Will也沒有生氣
還笑笑地開玩笑地說我怎麼把他絆倒了???
當時我聽了其實心裡並不以為然
因為在跑道上真的沒有留意到身後有人或是踢到了誰
只是接下來好幾天一直在回想.....當時是否真的無意間害Will跌倒而不自知


很可能他也跑得夠快
要從我身旁抄車
但我有領先的優勢所以佔據了內圈
因而在轉彎時兩人有些擦撞
所以在彎道造成他重心不穩所致....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還真是過意不去
雖然Will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但我似乎還欠他一句道歉.....


不過可以想見的是
Will同學應該也是一位長跑健將
雖然平時看起來頗為含蓄木訥
確是一位身藏不露的高手
從他那堅毅的眼神就可以感受到了!



個性樸實低調的Will這二十多年來默默努力
年紀輕輕就在人力銀行界的龍頭擔任營運長要職
真的讓人欽佩!
所以當然要親自來給老同學致上一分祝福!



雙十節這個好日子
我跟Robert約好一起前往信義新天地A9館晶華酒店BANDO‧8
蠻熟悉的地方
2005年公司尾牙就在那邊


入座後又巧遇另一位同學Roger
還有常年在大陸打拼的Roger難得返台
今天也順便開個小學同學會 敘敘舊~~~



Will的新娘是公司同事
聽著來賓的介紹得知這對新人有著共同的興趣
彼此在職場上也共同扶持 有著同樣的默契
今天能有個圓滿的結果確實讓人替他們高興!



認識20年多年來,難得的小小同學會
看得出來Roger在大陸打拼很辛苦
自己經營公司做包裝材料的生意
要努力維繫一家工廠的生意真的很不容易
原本較瘦小的他這幾年辛勤工作
更顯得削瘦許多
不像Robert跟我都吃個像個豬頭一般



在東莞已經八年的Roger事業有成
小孩也一歲多了
早知道他在大陸東莞
那我以前在龍華出差的時候就該去找他玩
當時我在富士康工作時
假日還真的挺無聊的!
唉....所以要和同學保持聯絡阿.....
其實到世界各地都會遇到熟人
只是都忘了保持聯絡了~~~

一邊用餐一邊聽爵士樂團的精采演出
真是個知性浪漫的婚宴


婚宴接近尾聲
新人門口送客
Will很體貼負責端盤送喜糖


這20多年來大家的面貌其實改變不大
都很好認
長大後各自成家立業
偶然想起兒時的點點滴滴依然記憶猶新
往事還是讓人覺得很懷念滴~~~


恭喜Will小登科!
今天你太忙了
沒時間問你是否還記得當年跑步我害你跌倒的事
等你從法國度玩蜜月回來
再找時間好好吃個飯聊一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