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TVBS食尚玩家介紹美味小吃
對於藍心湄推薦的米粉湯印象深刻
可惜美食節目都不能指出詳細店名與住址
只好按照線索去復興南路上的大安站碰運氣了.....
現在假日最大的消遣就是跟著美食地圖到處逛
沿著復興北路到復興南路過了忠孝 仁愛 信義了
想說大安區這種精華地段怎麼會有賣米粉湯這種小吃攤.....一定隱身在小巷子....
原本不抱太大希望的我繼續沿著復興南路往南走
快到和平東路時赫然發現真有一家掛著米粉湯的招牌
寫著是「二嫂米粉湯」! 應該就是這一家了吧...(我已經餓到有得吃就好了....)


後來才知道這一家其實不是藍心湄推薦的那家~周記米粉湯

不過誤打誤撞吃的這一家二嫂米粉湯也有她的特色喔~~~



一般人印象中路邊攤或是夜市小吃的米粉湯大概都不太重視環境
但這裡可以在一個明亮寬敞又典雅的空間中享用
倒是給給人第一個好印象

聽說這是原本在通化街夜市開店已經40年的米粉湯
第二代接手經營後開始改變做法,2年多前開始發展連鎖事業,在許多地方開設分店,
其中,位於復興南路的二嫂米粉湯,是二媳婦將老店的配方加以改良成較為清爽
符合現代人口味的米粉湯,成為稀飯街吃消夜的最新選擇。

米粉湯 30元

湯頭很清新 放了紅蔥頭與蝦米提味 鮮甜中帶點略為濃郁的口感
特別訂做的米粉比一般人粗厚 愈煮愈香,吃起來比較Q,像吃米台目一樣具有彈性的口感不錯

芥末蝦子 100元

從小就愛吃蝦的我最無法抵抗鮮紅肥美的滋味
新鮮又碩大的蝦子,川燙一下保持彈性
沾著芥末醬油,不用其他的調味,一邊剝一邊吃個不停,讓人吮指回味意猶未盡

生炒花枝 80元

這是和隔壁清粥店合作的菜單上有的....我也搞不懂當時為何會想吃這個....
這盤熱炒我覺得點得蠻失敗的
因為花枝沒幾塊....好像大都是青豆仁為主
口味倒是還ok啦~~

雖說我們看到菜單就知道這不是食尚玩家介紹的米粉湯
(藍心湄推薦的那家的招牌有炸豆腐 炸三鮮 煎虱目魚肚....這家都沒有...)
但是都已經來了而且肚子又餓
所以還是很仔細給他品嘗看看
覺得是在這寸土寸金的地段算是平價又不錯吃的一攤米粉湯了!


二嫂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14號
電話:0955-342-611
營業時間:10:00~05:00

呵呵~~如果大家以為我吃過了二嫂米粉湯就算達成此行目的的話就太小看我了....
沿著復興南往北回程了路上我還是帶著放大鏡檢視沿途可疑的巷子與店面
終於在我銳利的鷹眼之下....在過了大安站不遠的復興南路一段找到了這家「周記米粉湯」
看到招牌的菜單上有炸豆腐 炸三鮮 煎虱目魚肚...等就知道找到了!!!


當我二話不說就轉往店裡去....怡被我嚇了一跳! 
"還要吃?!!"
"當然啊~~沒吃到我會有失落感!而且...我還沒吃飽啊....." 我很堅定的回答!

原來這也是一家老店
過了中午了生意還是很好

一進門就有一陣濃濃的臭豆腐麻辣香味
裡面似乎已經重新裝潢過~~
有一點復古的台灣味......
藍心湄是這裡的常客 特別推薦米粉湯 炸豆腐 炸三鮮 煎虱目魚肚
剛剛雖然已經吃了半飽 但是我還是點了米粉湯
因為怡已經說繳械投降了
所以我很收斂地"只"點了炸豆腐(30元)炸三鮮(120元)兩樣人氣小菜

周記米粉湯比起二嫂米粉湯口味較清淡

也是不家味精用大骨與蔬果熬煮的 可以無限續湯喝到飽
(我當然撐著肚皮給他續湯.....)
米粉比較細 也蠻有彈性的
重點是清甜的湯頭很合我的胃口 如果我剛剛沒吃的話
我想應該會給他喝個三碗撈本沒問題

炸豆腐不錯吃

黃褐色的酥脆外皮一咬開裡面就是柔軟滑嫩的豆腐
要小心燙口
醬油糕鹹了一點就是了


炸三鮮

我算了一算其實裡面炸了四樣海鮮
花枝 蚵仔 魷魚 蝦仁
沾著胡椒鹽 搭配微辣的蒜味小黃瓜
蠻好吃的!

沒想到半個小時之內連吃了兩家米粉湯
而且都是在復興南路上的兩家老店(相距約兩百公尺)

周記米粉湯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65號
電話:2703-5669 

兩家都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