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在貝殼廟已吃飽喝足
可以打道回府
但不知怡為何心血來潮
想要"順道"去金山老街吃鴨肉!

雖然我已經沒啥胃口
但是想說都已經人在三芝石門了
好吧!!就繼續一路向北走往金山移動!
唔~~不知不覺從三芝開了20公里了
沿途經過十八王公
買了劉家肉粽後繼續往金山市區前進
今天很順利找到老街入口
旁邊的停車場也剛好有空位
哈~~真Lucky!

從小到大來金山不知N次了
卻是第一次逛金山老街
此形的目的就是尋找傳說中鴨肉店
前兩天又在電視上看到美食介紹
這家店已經成為金山的代名詞

更是遠道而來的遊客必訪的"景點"



聽說是在廟口附近
跟著人群移動
年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人潮也不少
走了五分鐘就看到了遠近馳名的"金包里鴨肉ㄜˋ"
嗯~~好拗口的名稱
一度讓人以為賣的是鵝肉

這年頭越怪的事物越紅....見怪不怪了!


都快下午一點半了還是一堆人在用餐
目前已經看到超過五間店面租給鴨肉店了

好不容易在其中一間找到一桌空位
大夥趕緊就座
不然一大堆人在旁虎視眈眈
動作慢的人就只能在一旁喝西北風了~~


找到座位後就可以去"拿菜"了
呵呵~~這裡沒有菜單
也沒有服務生來招呼你點菜
一切自己來!!
啥!?
要吃飯還要跋涉到20公尺處的廟口自己端菜回來吃?!
有無搞錯ㄚ???


第一次來的人沒有心理準備會被嚇到的.....

當我們派出壯丁去廟口拿菜時也被當時的景象嚇的目瞪口呆.....
挖哩勒~~~根本是難民ㄚ~~~~
要吃什麼自己設法擠到出菜口搶!
沒錯!用"搶"的!
搶不到就要等下一回合出菜再來了
尤其是比較熱門的菜色
一放上來就被搶光
一堆人佔好位置伸長手臂蓄勢以待

讓我聯想到動物園的猴子擠在柵欄前等待餵食的景象......
沒有兩樣嘛!!
搞不清楚狀況腦袋又愛胡思亂想的我
只能眼睜睜看一盤又一盤炒海瓜子跟青椒中捲被拿走
等我回過神來不知不覺又被擠到外面去了....真是$%^#@.....
為了不讓座位嗷嗷待哺的長輩們失望
我只好再接再厲
硬著頭皮擠到前排當起猴子來了!
終於一盤炒蝦丟出來了
亂軍之中手臂一伸抄到了!
Ya!可以回去交差了!!
唉~~真的好像搶到食物的猴子
歡天喜地跑到一旁躲起來吃的情形.......


可是考驗還沒結束
要設法穿越擁擠的人群端盤子上桌
小心不要被川流不息的群眾撞翻
不然就功虧一簀了!
此時天氣雖然陰陰的
但還好沒下雨
不然真的糗大了


費盡手腳"搶"回來的菜應該吃起來特別美味吧
這種自助式的點菜 上菜確實是特色

折騰了半天
終於張羅好一桌
連同炒麵一共八盤菜

其實我覺得菜色普通
口味也馬馬虎虎
招牌的鴨肉(150元)並無特別之處

乾硬的肉質與平淡的醬汁
其實嚐起來真的讓我蠻失望的


炒高麗菜(60元) 炸花枝捲(200元) 辣炒豬心(200元)也很一般
感覺在吃當兵的大鍋菜有點像....


香酥蝦(150元)與酥炸魚塊(200元)還算OK

還蠻香脆可口的
每道菜的共通點就是料多實在


青椒燴中捲(200元)其實做的不差
材料新鮮 份量十足
但是中捲煮的太熟了
肉質太老 讓人咬的很辛苦!


這裡沒有白飯只有炒麵
這點倒是建議改進
我排隊排最後只拿了一盤剩3人份的炒麵(30元)
個人覺得有點油膩
其實後來發現還好是拿小盤的
不然實在吃不完.....


沒有豪華的裝潢
沒有明顯的招牌
沒有舒適的用餐環境
更沒有任何服務可言(一成服務費自然省下來了!)
省下來的人事與管銷成本全部反映在價格上回饋給顧客
拿菜的時候沒有問價錢一直到吃完了結完帳才問

結果8樣菜加一瓶麥茶一共1140?!
咦~好像算錯了吧!!
我們算了算
應該是1240.....
呵呵~~~100元優惠算老闆招待了!


第一次吃到結帳時付款金額遠低於預期金額!
真的讓我們大吃一驚!
雖說便宜沒好貨
但這句話在這裡或許不適用!
口味因人而異
我覺得這裡的菜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有人覺得還不錯
至少是個呷粗飽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