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少有人有瀕死的經驗....
雖然這不是令人愉快的經驗
但我卻在高一時曾經一腳踏入鬼門關
無論何時只要想起這件事
還是令我背脊發涼.....



從小我就愛逞強
耐力比一般人好


當兵時在馬祖莒光當兵
繞著高低起伏的山丘在西莒島跑三千公尺
撐著一口氣咬牙跑著
竟然也成為莒光幹訓班912期當年的紀錄保持人


凡事逞強的背後...也有不少後遺症.....
應該說....過度逞強....差點沒命!!


記得高一上體育課考游泳
及格的條件是沒有中斷地游過泳池(水道長度應該是25公尺)
通常游不完的人
游到哪就在泳池站起來(水深頂多1.5公尺吧)
不及格補考就是了
怎麼想也不太可能出什麼意外


我剛學游泳還不會換氣
從小體育成績就不錯的我怎麼可能忍受體育不及格的奇恥大辱
為了考過....逞強一口氣憋到底游完25公尺
因為當時初學游的慢
全程應該要憋1~2分鐘吧.......
因為我的自由式姿勢不正確所以又容易累
硬著頭皮咬牙苦撐不願放棄的我
居然在終點處沒氣了~~~
結果就休克在水池暈了過去....
身子一聲不響地沉在池底.....


過了好一會
被游在後面的馬XX同學發現(幸好這老兄游的比我更慢)
趕緊呼叫老師把我從水底拉出來
聽說當時我已經沒呼吸心跳了


老師跟同學七手八腳急急忙忙把我抬到地上
體育老師懂得急救
幫我做了一會人工呼吸跟CPR
過了幾分鐘
終於恢復呼吸心跳
小命總算是撿回來了!!


死亡的那一瞬間感覺十分奇特.....
我當時眼前一片光彩奪目
身體輕飄飄
非常舒服自在
很溫暖 很放鬆
像是在熟睡時到了一個很虛無的夢境一般.....


我爸說這是靈魂出竅的現象
因為他聲稱自己有在練習打坐冥想
有時也能達到靈魂出竅的境界!
我看他是在做白日夢吧!


我持續著靈魂出竅的感覺好一陣子....
直到被救回現實
痛苦立即侵襲全身!!
聽到周圍吵雜喧嘩
(全班同學都圍在我身旁議論紛紛.....)
呼吸極度困難!!!
(肺部積水嚴重)


因為還沒死透所以沒看到天使或是閻羅王
無法跟大家描述天堂或地獄長的什麼樣


當我睜開眼睛時說了一句超經典的話.....
(其實在我能說的出話之前已經吐了好一陣子  腦袋也稍微清楚了....)


第一眼看到體育老師
我竟然對他說.....


「我~~~考~~~~過~~~~~了~~~~~嗎....」


其實我那時是故意這樣說
讓大家放心我沒事
因為我已經清醒了
也猜到自己發生什麼事
深深覺得在學校游泳池溺水實在超丟臉的!!
所以我想出這句話當作重返人間的開場白.....
相信老師一定不忍心讓我不及格
(急的像熱鍋上螞蟻的老師點頭如搗蒜地說: 過了! 過了! 當然過了!)


呵呵~~心機很重吧!?
(果然當時體育老師被我感動得眼淚都快飆出來....!!!!)


當時只想化解溺水的尷尬
沒想到因為這句話
馬上從狗熊變英雄


結果這句經典名言隔天轟動全校
老師間也傳頌一時......

老師當時又急又氣
語無倫次的說: 「沒氣時....怎麼不放棄就好了....搞什麼鬼....%$#@&.....」
相信這是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的行為
就算有人要自殺也不會用這方式.......


那學期我的體育分數是全班第一!
(其實我的體育成績一直都很高啦)

從此之後每個老師上游泳課都要求學生不可逞強
老師也特地注意我的一舉一動

後來我還是有再勤練游泳...學期結束前就已經會換氣了!


為了好好答謝在我身後第一時間發現我溺水的馬XX同學
我身體復原後有去他家送禮答謝(記得在永和)


還好當時腦部沒有缺氧太久
不然變成植物人或白痴就是台灣的一大損失了

這件事其實沒給我多大的教訓
還是一樣愛挑戰自我極限
飆車 攀岩 潛水 自助旅行 手榴彈炸魚.......
(罄竹難書ㄚ.....)
誰沒有過年少輕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