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仍然頭痛不適 食慾不振
想要吃的竟然是越南河粉
好吧~~
今天就早點收工
下班後立即殺到永康街誠記吃河粉....


發現從三重到永康街最快的路線
是走中興橋
下桂林路出口直走
過中華路接愛國西路繼續直走
過中山南路接愛國東路再繼續直走
就可以到永康街尾端
(雖然比較遠但可避開台北橋或忠孝橋往大安區路線的繁忙路線)

右轉永康街就是嘟嘟房停車場
對於有台新白金卡的我有兩小時免費停車優惠
吃頓飯已經綽綽有餘了
走出停車場不到30公尺就是永康公園了
誠記麵食館就在大名鼎鼎的冰館斜對面


很好找


誠記算是我吃過無數家麵店中
做越南河粉可以滿足我要求的一家店
因為自從去美國吃過越南河粉之後
就對此清淡的牛肉麵湯頭念念不忘
誠記是唯一能達到越南人開的河粉專賣店之水準
沒辦法
美國的越南餐廳所做的河粉(Pho)真的太好吃了
因為越南移民人數不少
所以美國有不少美味的越南餐廳
湯頭香 牛肉薄嫩 河粉又滑又Q 搭配酸酸辣辣的沾醬
加上一大盤九層塔 豆芽 檸檬片 隨個人喜好享用
實在令人垂涎
改天我會因為想吃真正的越南河粉而跑去越南


誠記越南麵食館是兩年前無意間逛永康街發現的
原本也不抱任何期望
但是結果卻令我大吃一驚
原來誠記越南麵食館是1980年由越南華僑杜氏夫婦所創設
原本以麵攤方式經營
餐點以越南口味的河粉 小菜為主
由於用料實在 口味獨特
深獲顧客喜愛
口碑相傳二十餘年
早已成為永康街的老字號
「誠記」的清燉牛肉河粉是老饕們讚不絕口的招牌菜
而以牛肉或豬肉為主菜烹調的沙茶、咖哩、乾拌等不同口味的河粉
更是讓食客聞香而至.....


因此怡和我只要到永康街
幾乎都是吃河粉
我覺得比鼎泰豐好吃多了
又便宜
120一碗就打發一餐
怡照例點了招牌的清燉牛肉河粉

我則換換口味
點了酸辣海鮮意麵

有蝦 花枝 魚板 蟳肉棒 等
雖說是酸辣口味
但是湯頭還是保有清爽口感
酸辣的程度很適中
所以我都把湯喝光光....
但說真的...可能還是有加那麼一點點味精....因為喝完我還是會有點口渴


不過比其他票選前幾名的牛肉麵便宜又好吃
因為我比較偏好清淡湯頭
今年牛肉節得名的店家有好幾間都是以重口味取勝
去年冠軍饌王我覺得很不錯
可惜今年的評審偏好重口味而意外落榜(我揣測的啦~~)


總之
飲食的偏好是很主觀的
如果想在台北品嘗美味道地的越南河粉
這一家倒是可以推薦


誠記越南麵食館
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永康總店) 電話:(02)2321-1579
營業時間 AM11:30~PM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