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選的課都很硬
上次的High Impact Presentation要熬夜做簡報的教材
還要輪流上台Present

這次要做一堆Prework
上課也要多花點腦筋思考
倒是真的有所收穫
不會像有些課感覺是在混時間


老師跟我老闆一樣也叫Ida
是個香港人
有典型港人認真負責的態度
即使水土不服仍然抱病賣力上課


(桌上還有兩瓶保濟丸呢~~~)



令我深受感動
這也是我今年上的最認真的課了
也是最硬底的一門課
光是做課前的Prework就花了三個晚上
做一堆問卷
評估自我(外在的 內在的 隱藏的 未知的)
包括:
對成功的定義

目前的工作內容
對現有工作的滿意度
....諸如此類


還要找老闆和同事做類似的問卷
可憐的Ida也花了好幾個小時幫我填這些問卷
真難為這位阿媽級的老人家了


上課前我就一直很好奇到底Ida怎樣看待我
而且對我的期望如何??
可惜從Prework網站上一直看不到這些資料
原來要到上課當天才能揭曉


讓我今天一整天都很期待看到老闆幫我填的這份問券
今天從老師手中接到這份資料後
真的很感動Ida花了這麼多時間填這麼詳細的評估表


比起某些同學
我覺得自己幸運多了
Ida對我的評估
不僅具體的多 也用心的多
有些老闆寫的東西
根本不著邊際 不知所云


連老師看到Ida幫我填的問卷
都覺得這位老闆真的很好
雖然我們一年見不到兩次面....
但是她真的蠻關心我們台北的Team
嗯~期許自己以後當主管也要向她一樣!


可惜Ida看不懂中文
不然可以無意透露我的blog給她
(趁機拍馬屁!)


MPG顧問公司有很專業的教育資源
設計出許多很有意思的小遊戲或心理測驗

可以協助學員去判斷適合自己職涯發展的方向
還有釐清自己真正重視的價值


茫茫職場上
如何增加自己的 Visibility
才是出頭天的重要因素


中國人有句話是這麼說的: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如果先天不是啣著金湯匙出生的
也沒有機會一夕之間飛上枝頭當鳳凰的話
就多做好事 多讀書
努力工作吧!


課堂上老師要我們<腦力激盪>


一個老舊的住宅大樓
兩個常壞的電梯
身為大廈管理主任
平均每個月收到20件住戶對於電梯故障的投訴
但是徹底解決電梯的故障問題需要600萬台幣的費用
目前的管理費根本不可能負擔此費用


請問:
身為大廈管理主任的你
手邊只有六萬元預算
目標是降低投訴率至平均每個月三件
該如何進行?


在各小組的腦力激盪下
想出許多天馬行空的辦法
還真有不少不錯的點子


比如說:
拿六萬塊的預算去學如何修電梯


低樓層不使用電梯住戶可節省管理費


提高住戶使用樓梯的意願
(樓梯間提供茶水點心或貼滿養眼的海報)


導入使用者付費觀念
將電梯使用費從管理費獨立
採投幣式使用電梯
或把電梯BOT外包出去牟利


乾脆放出風聲說電梯鬧鬼
不要讓人用!


兩天的課很充實
雖然很累 但很值得

接下來還要根據上課所學到的方法
整理一下該如何和老闆談談我的職涯規劃!

兩天的課終於上完了
15個學員跟老師來張大合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