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國慕尼黑-充滿巴伐利亞風情的百萬人"小"鎮



原來慕尼黑的建城者就叫做獅子亨利公爵,從12世紀開始,獅子就是這個城市的象徵,後來獅子公爵的後代還成立了巴伐利亞王國,定都慕尼黑。統一後,巴伐利亞成為德國的一省,慕尼黑現在是巴伐利亞的首府。


慕尼黑啤酒節(又稱「十月節」,Oktoberfest)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在德國慕尼黑舉行,持續兩周,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動。


既然公司選在這時候派我到歐洲出差


大學同窗Polaris又在那裡工作 Ha~~ 天時地利人和


豈可虛度這難得的機會 狠下心買了機票就直奔慕尼黑



手上拿著要來的地圖 看不太懂
還好透過其他遊客的指引


到啤酒節會場
哇勒~~一大早就滿坑滿谷的人
每個帳棚(註1.)都是高朋滿座
會場像個遊樂園
逛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累~~


還好這裡的人很熱情友善


讓獨自探險的背包客有能受到賓至如歸的對待


真走運  明碁在我離開慕尼黑才宣布放棄西門子


不然我這白目的台灣人不被這些氣憤的德佬圍毆才有鬼


 


出門前辦公室的德國同事已經提醒我在慕尼黑點啤酒可是一杯一公升


雖然我酒量不怎麼樣但.....


既來之則安之


不在啤酒節喝啤酒那我來幹嘛~~


小二~~~拿酒來!!


冒著被抬出去的危險也要趁機嘗試一下





許多當地人會在這個段期間穿上巴伐利亞傳統服裝


男生是皮質弔帶褲配白襯衫


女生是連身的洋裝 像是中古世紀的村姑打扮



聽說男生的皮褲是從來不洗的


Polaris說他德國同事穿的那件已經20幾年沒洗了


有點給他恐怖就是了....


平日拘謹的德國人三杯黃湯下度之後就變了個人似的


個個手舞足蹈 引吭高歌



在此時期


人人可以極盡搞怪之事


整做城市瀰漫著狂歡氣息


不過酒喝多了 難免會鬧事


有一些足球流氓開始跟隔壁桌的叫囂


36計 閃為上策


剛好今天慕尼黑拜仁主場有比賽


通往安聯球場的電車更是盛況空前


可惜沒空去瞧瞧


Polaris說啤酒節第二周開始會出現許多義大利人

果然就讓我遇到一隻



 


 


 


 


 


 


 


 


不用我多說就知道這些人對這個節慶有多麼狂熱


君不見這些排隊的年輕人眼中熱切的期盼


一大早排隊就為了能擠到大帳篷(註1)裡跟大伙喝酒狂歡


從門縫中就可以感染會場中的氣氛


註1.啤酒節活動一共舉行16天,到十月的第一個星期天為止,舉行的地點是一個叫做"Theresienwiese"的地方,巴伐利亞方言簡稱為"Wiesen"(意為牧場)。為了這個活動專門釀製的一種啤酒叫做Wiesenbier,比一般的啤酒顏色更深,酒勁兒也更大,上酒的時候用的是一種叫做「Maß」的容量一升的大酒杯,現場搭建起容納3000到一萬人的大帳篷,只有慕尼黑當地的酒商才被允許在裡邊提供這種酒。酒客們也消耗掉大量的食物,大多是傳統的家常小吃如香腸、烤小雞、泡菜和烤牛尾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0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